微软面向大企业降低Windows XP定制补丁上限价格

据Gartner研究人员和Computerworld的知情人称,在过去的一个月微软已经大幅度削减大型企业Windows XP补丁的价格。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虽然微软已经终止提供Windows XP支持,但是它仍然继续为那些愿意支付一笔可观费用的大型企业用户提供Windows XP安全补丁。事实上我们此前就已经得知这个消息。

但下面是之前我们所不知道的。根据Gartner研究人员和Computerworld的知情人称,在过去的一个月微软已经大幅度削减这些Windows XP补丁的价格。我也从我的知情人那里得到了同样的消息。

当我今天问起的时候,微软官方承认他们已经削减了Windows XP定制补丁的价格,但是没有透露降价幅度有多大。一位新闻发言人给我发来如下声明:

“自从我们在2007年9月宣布将在201年4月8日终止支持Windows XP以来,我们就一直致力于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解决关于迁移Windows XP的问题。其中,我们已经让定制支持更加实惠,这样大型企业机构可以在他们迁移到更现代化和更安全的操作系统之前获得临时的支持。”

Gartner在4月8日也就是微软终止支持Windows XP当天发表了一篇研究笔记,称一些客户报告微软已经降低了客户支持的最高价格。Gartner建议那些仍然需要XP补丁的客户“重新审视你的定制支持协议计划的潜在成本和风险降低。”

Gartner估计,20%到25%的企业系统仍然运行Windows XP,1/3的企业中有1/10的系统仍然是在XP上的。很多时候,企业客户仍然运行Windows XP是因为他们有定制应用以及/或者外围设备使得迁移变得十分复杂和困难。

2012年Gartner表示,一些客户声称微软Windows XP扩展支持的费用高达500万美元。但是到2013年,这项成本最高接近于200万美元。

我的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称,他听说一家客户让微软将CSA协议的报价从8500万美元降低到300万美元,覆盖他企业内仍然运行Windows XP的所有设备。

Computerworld援引它的消息来源称,CSA最新上限价格是25万美元,每台设备费用250美元。

微软在Windows XP方面正在“走钢丝”。微软官方并不希望好像他们再一次延长了这个有着13年之久的操作系统的生命期限。但是仍然有大量非常大型的、知名的企业机构仍然运行着Windows XP。如果这些客户遭受了那些已经被微软补丁解决的安全问题的攻击,那么微软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微软继续向CSA付费用户提供XP补丁也是有时间期限的(微软并没有披露)。为了获得CSA认证资格,客户必须有季度部署里程碑和项目完成日期的迁移计划。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7

16:2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