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数据 浪潮发布企业信息化五大战略

浪潮新财年企业信息化战略:发展2大平台软件、提升5大应用产品、深化10个优势行业、推动100家大企业云落地、聚合1000家合作伙伴,以新思维、新工具、新方法帮助企业用户用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4月22日,主题为“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的浪潮2014新财年企业信息化战略发布会在京召开。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介绍了浪潮企业信息化五大战略:第一,大力发展2大平台产品,即企业云应用平台GSP+和大数据服务平台IOP;第二,围绕管理会计、财务共享服务、电子采购、数据商业分析、移动应用5大热点领域,全面提升浪潮GS、HCM、CRM、BA、PS全线管理软件产品;第三,推动在军工、建筑、制药、储备、快消品、装备制造、采掘、船舶、化工、交通10大优势行业的深度应用;第四,大力发展企业托管云与大数据整合服务,发展以CRM、SRM、HCM为重点的公有云服务,实现100家高端企业云落地;第五,进一步加强区域本地化建设,2014重点发展1000家合作伙伴,提升面向客户的本地化、专业化服务能力建设。

聚焦大数据 浪潮发布企业信息化五大战略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

王兴山指出,当今大数据在中国的地位相当于30年前的土地,我们已进入一个数据为王的时代。数据已经渗透到每个行业及企业每项业务的职能之中,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大数据可对企业的现有业务,如企业研发、供应链、计划制造、市场营销等各个环节进行优化,提升改造并进行重构。

浪潮认为,大数据时代下的企业信息化架构由基础设施层(IaaS)、数据层(DaaS)、平台层(PaaS)、应用层(SaaS)和分析层(AaaS)五层架构组成。其中,分析层涵盖价格行情、市场商情、企业对标、精准营销、人才行情、用户偏好等内容,从而使得企业更加智慧。

浪潮将打造成一个集商业分析平台、数据整合平台、数据采集与存储平台为一体的大数据平台,全面整合企业财务、ERP、HCM、CRM、OA等系统内部数据,以及电商、社交、宏观经济、上下游、互联网、物联网等外部大数据,从而帮助企业充分挖掘急速增长的内外部数据价值,发现和把握商机,最终实现企业内部的协同办公和产业链的业务协同,提升运营效率。浪潮GSP+平台将全面提升为集运行平台、开发平台、建模平台、移动应用平台、集成平台、企业电商平台于一体的新一代企业云应用平台。

浪潮在大数据方面已有很深的积淀。目前,浪潮的互联网大数据采集中心已采集超过2个PB的数据,浪潮拥有5大类数据算法,并围绕财务、供应链、资金、生产管理等领域研发了120多个分析模型。

王兴山指出,从2013年到2014年,浪潮的重点发展方向是托管云和大数据服务,在大力发展托管云的基础上,浪潮将进一步结合CRM、SRM、HCM等管理功能。而在企业云方面,浪潮主要发展四朵云,第一个是客户的,第二个是供应商的,第三个是员工的,而第四个就是智能分析。

本土企业,领先的大数据平台和软硬集成是浪潮相较于国外厂商的三大优势,浪潮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用户把价值优化到最大。王兴山表示,浪潮作为本土管理软件厂商,将抓住新技术与国产化机遇,围绕企业管理创新与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发挥浪潮云计算、大数据和软硬一体化的技术领先优势,利用在企业管理软件方面的深厚积累,助力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22

1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