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SAP云订购与支持业务增收60% 达内部软件收益三分之一

SAP在第一季度的营收总额较去年同期上涨3%,达到36亿欧元。SAP的软件销售状况正不断恶化,但其小型云方案却在一路高歌猛进。内部业务应用程序销售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5%,但云订购与支持业务销售总额则实现了60%的可观同比增幅。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SAP的软件销售状况正不断恶化,但其小型云方案却在一路高歌猛进。根据最新公布的财务报告,按照IFRS计算,2014年第一季度SAP内部业务应用程序销售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5%、达到6.23亿欧元(折合8.6亿美元)。

SAP目前仍然在努力从其内部软件的相关维护合约中榨取收益:2014年第一季度,由部署方案贡献的技术支持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5%,达到22亿欧元(折合30.3亿美元)。

在此基础上,SAP的云订购与支持业务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总额则实现了60%的可观同比增幅,达到2.19亿欧元(折合3.02亿美元)——换言之,这部分业务的营收已经达到内部软件收益的三分之一左右。

将来自内部应用程序的“软件与支持”两类营收相结合来计算,具体数额同比上涨3%、达到28亿欧元(折合38亿美元)。如果算上云业务部门,那么“软件与软件相关服务”的营收数额同样实现了5%的同比增长,达到30亿美元(折合41亿美元)。

总体来看,SAP2014年第一季度的营收总额(以IFRS计算)较去年同期上涨3%,达到36亿欧元(折合49亿美元);IFRS每股收益同样增长3%,折合每股0.45欧元。这三个月中的税前利润总额为7.23亿欧元(折合9.9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高出12%

这些与SAP业务紧密相关的数字表现出非常合理的一致特性:在2013年第四季度,该公司云业务及支持服务销售额实现66%增幅,而内部方案营收则同比下滑2%、达到19亿欧元(折合26亿美元)。

SAP已经宣布将把其由自有数据中心负责托管、基于订购计费模式的全套业务套件作为财务数字的组成部分,但对这部分产品的实际价格却三缄其口。

SAP的新型订购模式结合前文提到的财务数字,很明显意味着这位技术巨头已经开始致力于利用云计算承接原本由其内部许可业务贡献的运营收益。

不过该公司的各位高管预计原本制定的未来一年云营收目标将无法达成,他们将截止期限推迟到了2017年。相对于今年第一季度的积极态势,他们更关注其云业务与HANA内存内数据库能否实现同等程度的快速发展。

SAP声称其HANA项目自2011年六月正式启动以来,目前已经拥有超过3200家客户,其中接近一千家客户正在使用一年前推出的、以HANA为平台运行SAP Business套件的产品方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23

11: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