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沃森部门投资数字商务公司Fluid 看好个人购物应用程序

IBM向电子商务和全渠道购物公司Fluid注资,旨在The North Face创建一个基于超级电脑沃森的个人购物应用程序的原型。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表示,沃森部门已向数字商务公司Fluid注资,以利用蓝色巨人的认知计算工具开发个性化购物应用程序。

IBM年前设立了沃森业务部,并预留1亿美元用于对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进行直接投资。IBM最近还宣布在Welltok投资,开发基于沃森的医疗保健应用。

Fluid与北面合作致力于开发数字商务策略。即时可用:户外服装公司北面的基于沃森的个人购物应用程序。

对于IBM来说,沃森生态系统的成功至关重要。华尔街对IBM开始有点不太耐烦了,IBM缺乏增长和盈利质量,尽管正致力于摒弃增长缓慢的业务,转向诸如大数据和分析、电子商务、移动和云计算具有更好前景的业务。然而,问题是转型需要时间。

投资Fluid的细节未有披露。Fluid的新应用程序名为Fluid专家个人购物者(Fluid Expert Personal Shopper),以沃森为基础,目标是打造一个能够学习购物喜好的自然人类互动系统。

专家个人购物者(Expert Personal Shopper,XPS)是一个云应用,可以即时回答问题和提供产品的详细信息。营销人员可以连到XPS应用程序与消费者互动。

IBM为Fluid提供专家支援和技术及知识产权访问权。Fluid的首款XPS原型程序是为服装零售商北面设计的,目前正处于开发阶段。例如,购物者可以询问XPS,如果九月在犹他州做为期五天的徒步旅行,什么装备最好,XPS会给出建议。Fluid和北面在发展数字体验方面有超过八年的经验。

Fluid和IBM的总体目标是用数字科技的方法提供类似于实物店里店员的业务知识和咨询,帮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前减少在网上搜索比较的时间。Fluid XPS会利用北面的数据、评论和网上内容,再通过沃森系统做出建议。

Fluid本月早些时候收购了社交商务科技公司8thBridge。

Fluid的CEO Kent Deverell在一份声明中称,Fluid与IBM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目标是要将数字零售发展成与“日常现实生活中在实物店里购物时有经验丰富的店员帮助时一样的经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24

10: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