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到2020年公有云市场规模将突破1910亿美元

根据Forrester Research报告,公有云市场的价值预计到2020年至少达到1910亿美元。相较2011年Forrester给出的预测高出了20%。2014年Forrester预计的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为720亿美元。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Forrester Research报告,2020年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910亿美元。相较2011年Forrester给出的预测高出了20%。2014年Forrester预计的全球公有云市场规模为720亿美元。

Forrester:到2020年公有云市场规模将突破1910亿美元

在2013年的预测中,软件即服务占到了大约360亿美元,泛云平台的规模大约是47亿美元。

Forrester强调,Amazon Web Services是去年的关键领导者。不过,可能是由于最近大幅降价所点燃的新一轮大战,分析指出这个市场的竞争正日益激烈——特别是来自于“传统IT合作伙伴”,例如IBM、惠普和微软。

不过对于除了CIO、CTO以及他们各自IT团队之外的很多业务和技术人员来说,很显然云的到来已经是一个事实,但分析师警告称,这并不意味着在采用云方面就不存在障碍了。

Forrester运营副总裁、负责基础架构和运营方面的首席分析师James Slaten在本周四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解释了这些障碍背后隐藏的理由。他指出,现在向任何人解释公有云是CIO未来最有效(在成本和性能方面)的部署方法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了。

Slaten指出:“惯性仍然是企业级市场中难以克服的一个问题,在全球某些地区、针对某些用例以及数据类型来说,仍然存在对于云解决方案的安全性以及性能的合理担忧。正如过去三年所显示的那样,这些问题都将被克服。CIO最大的障碍是内部文化、不同阶段的心理以及财务方面的障碍,这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才能改变。”

Forrester预测,到2020年公有云平台将向传统基础架构和中间件部署延伸,据Forrester猜测,公有云将演变为现有内部系统的一种补充,而不是替代。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27

09: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