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Solaris 11.2打造一体化平台

甲骨文希望Solaris成为一个平台,而不是一个操作系统。而甲骨文会不会成功可能取决于工程系统的力度以及与OpenStack的整合。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周二发布三年内的第二版Solaris Unix操作系统,其影响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Exadata、甲骨文的工程系统以及OpenStack的成功程度。

Solaris是个基于Unix的操作系统,而Unix服务器市场极度不景气。根据IDC的资料,Unix服务器在第四季度占市场份额的13.6%。 Windows服务器占45.7%,Linux服务器占28.5%。甲骨文占服务器整体市场的4.7%。

 换句话说,Solaris在一个萎缩的市场挣扎,而甲骨文作为一个想成为高端计算玩家的供应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市场份额变小。IDC表示,甲骨文的Solaris UNIX服务器2013年在全球范围内营收14亿美元,占全球UNIX服务器营收额的21%。与2012比,2013年的表现平平。根据IDC的数据,甲骨文2013年里SPARC的收入占全球RISC + EPIC收入(13亿美元)的18%,同比增长16%。

甲骨文总裁Mark Hurd指,Solaris对甲骨文非常重要,其原因为Solaris是Exadata和一些工程系统的引擎。甲骨文希望这些工程系统能成为云计算的有生力量——如此甲骨文就可以销售许多数据库许可证和应用程序以及附加维修合同。另外,Solaris 11.2里附有一完整版OpenStack。

Hurd表示,Solaris不仅仅是一个操作系统,Solaris更多的是整合系统里的一层。他说,甲骨文会在“不久的未来”成为高端计算系统的老大,“是一个三年以后的愿景”。

 甲骨文推Solaris 11.2打造一体化平台

甲骨文推Solaris 11.2打造一体化平台

Hurd表示,甲骨文正好刚卖了第10,000个工程系统。这些工程系统都可以在Linux和Solaris两个操作系统上运行。从许多方面方面来看,甲骨文推出Solaris 11.2的一步棋的核心意义是要表明,与Linux比自己的Solaris操作系统是个更好的选择。甲骨文的说法是,Solaris可以提供更好的工作负载、具有更有效和更廉价的硬件策略,选择Solaris是很自然的事。

系统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称,Solaris 11.2拥有500多项强化功能,包括:

  • 整合虚拟化
  • 软件定义网络
  • 完整版OpenStack
  • 快速补丁,并具有安全启动和存档功能
  • 虚拟机符合法规
  • 整合了Oracle的SPARC和x86版虚拟机监控程序
  • 后向兼容性

Fowler在谈到与OpenStack的深度整合及Solaris与甲骨文处理器的不解之缘时表示,“我们在打造一个一体化平台,不仅仅为一个操作系统而已。”

Hurd接着指出,企业不希望将硬件和操作系统整合在一起。他说,“谁会想把操作系统绑在服务器上呢?”

Hurd称,“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大事。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堆栈里每一层的领头人。”

 甲骨文推Solaris 11.2打造一体化平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30

11: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