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Show天地携手IBM建创艺乐园

IBM将帮助领SHOW集团进行全面的战略规划,从产业、物业和商业三方面建设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智慧园区,未来还将帮助领SHOW集团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社交等新技术提升智慧园区综合服务能力,实现由传统制造业向广告服务业转型。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与领SHOW天地,宣布启动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智慧园区项目。在双方的合作中,IBM将帮助领SHOW集团进行全面的战略规划,从产业、物业和商业三方面建设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智慧园区,未来还将帮助领SHOW集团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社交等新技术提升智慧园区综合服务能力,实现由传统制造业向广告服务业转型。这也是IBM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在中国大陆首次落地广告创意产业。

领SHOW集团执行董事张澍楠表示:“我们很高兴此次和IBM展开深度合作,对城市老旧厂区进行全面转型规划,共同致力于将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智慧园区打造为广告文创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品牌的策源和发祥地。通过将IBM最先进的技术应用到园区建设中,相信在未来,领SHOW天地能够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全球化的服务,并走出泉州,走向全国,推进产业发展。”

泉州着力转型现代服务业 领SHOW领先示范智慧园区

泉州市是我国沿海经济发达的城市之一,通过制造业积累了丰厚的经济基础。近年来,泉州着力发展广告、文创等产业,致力于打造文化强市,并积累了丰富的文化人才。在地域上,泉州位于东南沿海,背靠福建,毗邻台湾、香港等经济文化发达城市,拥有优越的商业地理位置,非常适宜发展第三产业。

领SHOW集团经过多年发展,积累了丰富广告行业经验和资源。正是看到了泉州发展新兴产业的优势,在城市老工业区产业结构转型与优化过程中,领SHOW集团首先带领老旧厂区向高附加值、高增长的现代服务业转型,计划将领SHOW天地建设成集“广告传媒、人才银行、设计创意、艺文活动、会展经济、媒体出版、商务交流”为一体的泉州最大的文化主题产业服务平台。并逐渐覆盖福建,辐射全国。此次领SHOW携手IBM,充分利用IBM国际领先的技术能力,建立领SHOW天地智慧型园区,发展广告文创产业基地,率先带动城市转型。

产业、物业、商业三方面入手 全面构建智慧创意产业服务平台

在IBM的帮助下,领SHOW集团通过对现有业务进行梳理,确立了向“专业文化主题商业运营商”转型的方向,并进行了全面的战略规划,对如何利用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智能控制等技术,实现项目管理和运营服务进行设计,确定每个商管项目的智能化技术蓝图,从产业、物业和商业三个方面实现转型:

  • 产业方面:以大文化为核心竞争力, 提升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在文化、广告、创意行业汇聚行业影响力;以领先的创新能力支持泉州相关行业的发展,提高园区在区域经济中的作用;建设协作和互动平台,提高对园区内入驻企业的服务能力,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提高社区的黏性,形成强大的产业能力;以园区的管理经验和软、硬件条件为基础,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 物业方面:在确定管理平台定位的基础上,通过信息化特别是智慧园区的解决方案提升园区的物业管理;组建服务台作为领SHOW物业管理团队在日常运维管理中的对外服务和内部协调机构平台;通过流程化管理提升对商户的服务水平,并以此增强物业工作的系统化。
  • 商业方面:建立统一的商圈整体形象;通过对持卡人、商户和交易的管理,提高领SHOW集团对项目的管理水平;从园区运营商提升为专业“文化主题商业运营商”。

IBM大福州区总经理王晓松介绍:“此次与领SHOW集团合作是IBM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在中国文化行业的首次落地。在合作过程中,我们从领SHOW集团身上学到了很多深刻的行业洞察和经验,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对文化产业的服务能力。未来IBM将继续努力,积极分享行业经验与洞察,以及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社交和移动方面领先的技术能力,携手各界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企业、行业以及地方经济转型与发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05

11: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