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Bing是微软学习运营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关键

微软创始人表示,在他看来把持续亏损的在线业务部门卖掉根本“毫无意义”。盖茨对于应该将始终处于亏损状态的Bing业务部门卖掉持怀疑态度,但却不一定会反对将Xbox拆分出去。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公司创始人兼董事会成员比尔·盖茨表示,他对于应该将始终处于亏损状态的Bing业务部门卖掉持怀疑态度,但却不一定会反对将Xbox拆分出去。

盖茨是在本周一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网的采访时表达以上观点的,与他一同接受采访的还有投行巨子、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沃伦·巴菲特。

在被问及如果新任CEO萨蒂亚·纳德拉有意将Xbox独立出来成立公司、盖茨是否会表示支持时,他的回应是“当然”。不过他同时警告称,这样的作法可能并不像某些权威人士想象中的那么明智。

“我们推动的是PC游戏业务——其中包括Windows游戏与Xbox游戏——并努力把二者结合得更为紧密。PC图形芯片的强大性能意味着我们可以在此基础上开发出更出色的游戏作品,”盖茨表示。他同时补充称,“我们还将构建起一套全局游戏业务发展战略,因此情况并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单纯。”

盖茨指出,微软在过去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副产品——其中包括Expedia以及Slate在线杂志,二者都源自微软之手——因此将公司的成熟方案划分出去并成立单独企业也并非没有先例。

但在被问及目前算不算是裁撤Bing业务的良好时机时,这位亿万富翁兼慈善家给出了怀疑的态度。在他看来,业绩表现较差的部门能够并且已经为微软带来了非财务层面上的回报。

“当然,Bing技术一直是我们学习如何运营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关键所在,”盖茨表示。“而Bing让我们看到了互联网的未来发展方向,因此当人们对某些话题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时、我们就能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并准确理解他们输入这些内容时想要表达的含义。从这个角度讲,我认为Bing对于微软是一项极为根本的技术成果——甚至能够与最最核心的Office业务相提并论。”

盖茨将Bing当中所融合的技术方案形容为微软的“基础性研究”,并表示“我认为将它拆分出去毫无意义”。

在谈到微软的Surface平板设备产品线——另一大始终未能实现盈利的业务体系——时,盖茨解释称微软希望能从高端Surface Pro产品的销售中获取利润,因为这部分产品的利润空间更大。不过他也提醒称,微软从来没有指望设备业务能够成为其运营收益的主要来源。

“在硬件业务中,我们永远不可能获得像纯软件业务那种程度的盈利能力,”盖茨表示。“有鉴于此,分析人士与投资者在审视我们的设备业务——其中包括我们所构建的硬件产品以及大数据中心——时,都必须保持比以往更为谨慎的态度,毕竟这要比原先单纯依靠出售软件许可盈利的阶段要复杂得多。”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06

13: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