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分析:一季度国内B2C市场格局“双超多强”更加明显

2014年第1季度,中国B2C市场交易规模为1896亿元,环比下降2.6%,同比上涨50%。从市场格局来看,随着腾讯入股京东以及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天猫、京东&腾讯第一梯队更加巩固,“双超多强”的市场格局更加明显。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发布的《2014年第1季度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第1季度,中国B2C市场交易规模为1896亿元,环比下降2.6%,同比上涨50%。从市场格局来看,随着腾讯入股京东以及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天猫、京东&腾讯第一梯队更加巩固,“双超多强”的市场格局更加明显。

从主流厂商表现来看,受到2013年第1季度年末大促消费透支的影响,天猫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京东、QQ网购、易迅的市场份额都略有上浮,京东&腾讯(包括京东、QQ网购、易迅)合计市场份额加大,“两超”局面明朗。苏宁易购受到家电1季度传统淡季影响,份额有所回落。

易观分析:一季度国内B2C市场格局“双超多强”更加明显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B2C市场已经形成“双超寡头”的格局,并且京东&腾讯与天猫的差距有望缩小。通过京东&腾讯的合作,双方在移动入口、流量、支付等方面的合作,对双方的业务都起到促进作用。一方面腾讯为京东提供微信和手机QQ客户端一级入口的位置,使京东在移动端获得更广泛的用户群,并提高用户体验;另一方面双方的合作可以扩大腾讯在快速增长的实物电商领域的影响力,能够更好地发展支付、公众账号和效果广告平台等电商服务业务,为腾讯平台上的所有电商业务创造一个更繁荣的生态系统。随着京东、苏宁、当当开放平台的深入,为自营渠道提供更强的品牌背书,获得更光放的用户信任。但是也面临着如何权衡自营品类与开放品类的利益关系的问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3

11: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