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的托管HANA价格低廉 但内藏玄机

SAP的托管内存分析软件的定价与大数据其他同类软件的价钱似乎不差上下,但在大多数情况下SAP的售价低廉。最大的问题是,廉价是不是物有所值。Cowen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比较了HANA售价和Hadoop替代品售价。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SAP的托管内存分析软件的定价与大数据其他同类软件的价钱似乎不差上下,但在大多数情况下SAP的售价低廉。最大的问题是,廉价是不是物有所值。

Cowen分析师Peter Goldmach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比较了HANA售价和Hadoop替代品售价。托管HANA价格范围从低端每月4595美元至高端每月83000美元不等。

Goldmacher指出:

我们的分析表明,SAP的HANA托管产品实际上和新兴的数据管理方案相差不多,我们相信这些新兴的数据管理方案和HANA的性能旗鼓相当。不过,我们发现在每一个价格层次上,其他替代品的价钱比HANA便宜13%或更多。

看一下低端(4595美元/月)价,HANA与另一款我们保守地认为可以配置为处理Spark and Shark的Hadoop系统比,我们发现HANA的成本效益更好些。Spark and Shark是一个内存解决方案,目前开始支持Hadoop。但是低端上,HANA不具备Hadoop里有的诸如文本管理/搜索等功能。HANA的售价比亚马逊Redshift便宜13%。亚马逊Redshift是个基于ParAccel的事务性MPP DB。在高端(83000美元/月)价方面,HANA提供的功能扩大了使用范围,与亚马逊Redshift不可比。

Goldmacher还将Hadoop的HANA内部部署实现和Redshift做了分析比较。在低、高端,HANA比Redshift和内部部署Hadoop更贵。

HANA与Hadoop配置的鬼把戏的区别在于细节和功能,但SAP的主要可取之处在于其售价不是那么离谱。

下图是SAP的HANA App Services的价格范围。

 SAP的托管HANA价格低廉 但内藏玄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3

14: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