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TechEd公开预览Mohoro桌面即服务

Azure RemoteApp是Windows Server上RemoteApp的一个基于云的选项,是当客户使用相同的RDP客户端进行连接时的一个补充性解决方案。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在5月12日公开预览了代号为“Mohoro”的桌面即服务。

Mohoro的正式名称为Azure RemoteApp,允许用户在各种设备上提供Windows Server应用。配套的远程桌面客户端应用将运行在Windows、Mac、OS X、iOS以及/或者安卓系统上。

微软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TechEd 2014主题演讲中首次公开这项Mohoro计划。我的知情人在2013年5月跟我提及过Mohoro。

Azure RomoteApp服务的最终版本将在2014年年底前推出,微软官方表示。微软方面目前并没有透露这项服务的定价计划,但是预览版本是免费的。

微软官方还没有确认Windows Intune设备安全及管理服务是否是向客户提供RemoteApp的必要组件,我的知情人此前曾透露可能是需要的。

微软并不是第一家提供桌面即服务的公司,思杰、VMware以及Amazon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产品。

新的Azure RemoteApp服务将允许用户运行他们自己的应用,正如他们今天在Windows Server 2012上使用RemoteApp一样。(微软托管合作伙伴已经被允许提供RemoteApp功能作为Windows Server之上的远程桌面服务的一部分)。通过这项新的Azure RemoteApp服务,微软自身也将直接提供相同的远程桌面服务。微软还将在Office 2013 Professional Plus版本中包含“应用收集”功能,作为测试预览版本的一个选项。

Mohoro这个代号来自于印度洋科摩罗群岛上的一个小镇。我的知情人表示,微软印度研发中心在开发Mohoro的项目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更新:在微软TechEd主题演讲中,微软企业副总裁Brad Anderson表示,Azure RemoteApp服务是对微软远程桌面的重新编写。它将允许用户远程访问业务线应用,包括在他们的移动设备上访问Office桌面应用。这意味着Azure RemoteApp并不像其他桌面即服务产品那样(通常流式处理应用),它更多地是一种远程访问服务。不过,这杯很多行业观察者视为微软在桌面即服务(DaaS)领域的一项举措。

一位微软新闻发言人表示:“Azure RemoteApp是Windows Server上RemoteApp的一个基于云的选项。这是当客户使用相同的RDP客户端进行连接时的一个补充性解决方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4

16: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