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即服务!微软TechEd将IT力推向云

本周举行的TechEd北美2014大会的开幕主题演讲中,微软并没有推出一款新的产品。所有的公布都是关于云,微软正在尽一切努力克服在云中提供现有应用和云应用的障碍。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TechEd是微软IT专业人士和开发者们的盛会。但是本周举行的TechEd北美2014大会的开幕主题演讲中,微软并没有推出一款新的产品。所有公布都是关于云,一直如此。

微软的现有服务器产品正在逐渐消失,微软正在尽一切努力克服在云中提供现有应用和云应用的障碍。

微软云和企业技术研究院Mark Russionovich表示:“现有环境和云之间的连续性是一个主题。”

在过去几年中,微软官方一直在谈论微软率先在云中交付新特性的承诺。这并不新鲜。而且Russionovich表示,未来微软也不会投资开发只是针对预置环境的产品。

“但是我们尝试着做让我们可以在预置环境以及云中持续地开发、部署和管理。”Russionovich表示。

这里他所传递的信息实际上与Windows客户端团队所推的“通用应用”极为相似。尽管开发者们无法百分之百重新使用他们开发那些运行在Windows和Windows Phone应用所用的代码,但是微软的目标是尽可能减少碎片化。Russionoich表示,微软的想法很类似于预置应用和云应用。

他说:“我们希望用户能够在云和预置环境中运行现代应用。但是仍然有一些事情是不同的,我们正在告诉开发者将重点放在中间的部分。”

为了帮助开发者和IT专业人士连接云和预置应用,微软将对更多预置技术进行调优以适应云服务。其中,Azure Files就是一个例子。

Azure Files是“一项文件共享即服务,” Russionovich表示。微软在5月12日公开预览的Azure Files,能够通过SMB协议从多个虚拟机共享单一文件,这在今天还主要是用于预置环境中的。虚拟机可以使用标准Windows文件API接口访问文件系统。这将允许用户在虚拟机并发附加到这些文件系统的时候,跨多个角色和实例共享一致数据。

Russionovich表示,有很多客户要求这种文件共享能力,包括来自Azure Web Sites团队。他们希望这项能力通过文件共享分布于Web站点。微软也预计这项新特性将受到来自第三方开发者和IT专业人士的青睐。

另一项旨在将桥接预置应用和云应用的最新公布服务,是微软的Antimalware for Azure,简而言之,这是一项“反恶意软件即服务”。

微软将这项在专注于消费者的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服务中免费提供的引擎,在通过VM Agent扩展支持的Azure虚拟机中也提供支持。在预置环境和云中使用这种反恶意软件功能,用户可以选择以持续的方式进行监控和配置。那些想在Azure上运行别的反恶意软件解决方案——例如趋势科技的Deep Security and Secure Cloud或者赛门铁克的端点保护解决方案——的用户现在可以在Azure上选择第三方反恶意软件。

微软还在TechEd上推出了虚拟网络VNET接入功能。这是另一项可能会吸引预置应用开发者们的功能,Russionovich表示,微软自己的SQL Always On团队希望实现这种两个地区进行故障切换的能力。现在他们可以选择将其与一个网关连接,跨地区或者在同一地区的,Russionovich这样解释道。

然后是灾难恢复即服务。在TechEd上,微软方面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公开预览Azure Hyper-V Recovery管理器。

目前,Hyper-V Recovery Manager主要面向针对System Center私有云的灾难恢复。但是在6月,客户还将能够将来自他们主站点的虚拟机直接复制到Azure,而不是第二个客户站点。微软将在6月预览的时候把Hyper-V Recovery Manager重新命名为Azure Site Recovery。

这些最新的公布是否能够赢得那些仍然不愿意迈出向云的第一个探索性尝试的IT专业人士和开发者们?本周TechEd大会的参会者们的反应将是一个很好的试金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5

10: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