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帮助你提高销售业绩的4种方式

大数据帮助你提高销售业绩的4种方式:寻找新的市场和商机、推动重复销售、缩短研究客户时间和预测未来的销售。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大数据推动销售的最知名的例子之一是亚马逊,该公司完善了对所有数据的分析来提高其销量。而事实上,小型公司也可以利用大数据来推动其销售更上一层楼,这将涉及你已经收集的数据、你需要收集的数据,以及如何结合不同的数据集来获取促进销售的情报信息。无论你是进行B2B销售、B2C还是C2C销售,大数据都可以帮助你提高业绩。

在过去,卖家通常拥有比买方更多的信息。而在B2C以及B2B时代,这种局面已经大大改变。现在消费者可以扫描条形码或者执行简单的搜索查询来查找不同网站的类似产品,这非常有利于消费者,他们可以使用这些数据寻找物美价廉的产品。当然,企业同样也可以这样做来提高其销售业绩,通过数据分析,企业可以知道竞争对手何时调整了其价格,并且自动调整其自己的价格和服务可以确保不会降低销量。

在这个时代,消费者比卖家拥有更多的信息,因此销售代理商不应该只是依赖于直觉。很多时候,尤其是在B2B销售中,直觉是销售代理商谈判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与消费者的关系以及销售经理的经验,从而确定架构。根据SalesandMarketing.com首席运营官Joe Boissy表示,基于直觉的预测只有约40%的时候是正确的。

对于消费者而言,信息越多越好,而销售人员则需要获取正确的信息来与买家进行谈判。理想情况下,他们需要实时获取这种信息:谁是潜在客户、相互关系如何、交易历史记录,以及确定销售价格的重要信息。幸运的是,大数据可以帮助企业推动其销售更上一层楼:

寻找新的市场和商机

分析网站统计数据和社交媒体可以帮助你了解消费者查看最多的但却没有购买的产品和服务。传统的网站分析已经为企业提供了大量信息,但如果能够能将这些数据与社交媒体的数据联系起来,你将能够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购买方式。

通过使用情绪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来分析你的客户或目标群体,你能够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例如人们对你的产品或服务的看法,这些人从事什么职业,以及其社交网站使用习惯?这将帮助你发现新的市场、新的目标群体,从而帮助你挖掘新的商机。

推动重复销售

来自社交网络的数据也可以用来推动重复销售,了解你的客户是提高重复销售的第一步。当你开始整合交易数据与社交网站数据,以及消费者在你企业内的所有接触点,你能够生成关于客户的全方位的档案。这将帮助你更好地了解你的客户以及了解他们需要什么。基于这些有价值的信息,你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向目标消费者提供合适的产品,而不会让客户感到烦躁。特别是当你结合推荐引擎时,你将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而这也将提高重复销售。

缩短研究客户时间

优秀的销售人员明白,为了赢得客户,重要的是尽可能多地了解他们。根据一项调查显示,销售代表经常会手动分析15种不同的外部来源,包括推特、LinkedIn、Facebook等,以及所有内部数据来源。根据Aberdeen的另一项调查显示,销售代表花费24%的时间来进行研究,从而导致丧失销售机会。而大数据可以为销售代表自动生成详细的客户档案。此外,大数据分析还可以在最佳消费者之间找出共同特征,以确定新的客户或更好地服务于现有客户。

预测未来的销售

对世界各地商场的销售数据进行分析可以帮助企业准确地确定最畅销产品。这个信息将可以帮助企业确定哪些产品应该在什么地方销售,并且在必要时做出实时调整。例如,根据大数据分析预测,当某个产品销量突然提高,那么企业可以确保在该商店的产品不会出现缺货。

越来越多的初创公司开始进入利用大数据分析来提高销量的企业市场。最新初创公司InsideSales.com收到了1亿美元的资金,其估值为10亿美元,这家公司处于营销自动化服务和知名CRM供应商(例如Salesforce)之间。其目标是连接不同服务来帮助销售团队更好地工作。这个领域的其他公司包括Velocify,旨在帮助销售团队优化其销售过程,另外,Five9公司有几种工具来提高转换率和提升销售业绩。

很多企业已经在使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来优化其销售部门。其中一家公司是英特尔,该公司开发了一个预测分析解决方案来确定和优先排序批量销售潜力最大的经销商。通过这个新的解决方案,英特尔的销售部门现在可以实时分析各种来源的数据来确定每个客户的潜力。另外,因为大数据技术,T-Mobile美国公司减少了50%的客户流失,沃尔玛也非常依赖大数据来提高其销量,他们创建了Social Genome,这是一个庞大的不断变化和更新的知识库,帮助他们为客户在正确的时机提供正确的产品。

大数据为你的销售部门提供了很多机会,如果正确部署的话,大数据策略可以显著提高你的销售业绩。


 

来源:网界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6

15: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