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详解企业级托管云服务CMS三大优势

IBM中国云计算资深架构师余晓东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IBM CMS的企业级托管云服务和亚马逊AWS等传统公有云相比,在多种软硬件基础架构支持、单一虚机的99.95%的SLA可用性级别、自动化配置和关键工作负载支持方面都具备优势。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中国经济目前已进入提质增效转型的新阶段,各产业发展由比较注重增速向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方向转变。随着云时代的到来,企业面临的外部环境不断复杂化,需求无时无刻不在根据市场调整变化,对IT的灵活性要求也日渐提高。与此同时,IT厂商也在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力求为企业在云时代提供最全面的IT解决方案。不论是IaaS、PaaS、SaaS还是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一系列融合了云计算趋势的IT服务应运而生。在今年3月举办的IBM论坛上,云计算被定位为2014年IBM公司的三大战略方向之一。

而在IBM现有的云计算版图中,除了今年下半年即将落地的SoftLayer公有云以及目前正在推广的多种SaaS云服务外,由SmartCloud Enterprise+更名而来的企业托管云CMS(Cloud Management Services)也是IBM众多云服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IBM中国云计算资深架构师余晓东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IBM CMS的企业级托管云服务和亚马逊AWS等传统公有云相比,在多种软硬件基础架构支持、单一虚机的99.95%的SLA可用性级别、自动化配置和关键工作负载支持方面都具备优势。

IBM详解企业级托管云服务CMS三大优势

IBM 云计算资深架构师余晓东

支持x86和Power服务器混合环境

“我们是支持Power小机的,这意味着CMS既支持单独基于x86服务器或Power服务器的小机环境,也支持基于两者的混合环境。”余晓东表示,相比亚马逊和微软的公有云服务,CMS可以满足对Power基础设施有需求的用户。同时,在CMS环境中使用的均是IBM高端服务器和存储,如Power770、x440、XIV存储以及加密的磁带备份等。比方说存储这一块,一般的公有云都会有NAS,而在CMS的环境里我们为企业应用准备了SAN存储。

余晓东还透露,在软件基础设施的支持方面,IBM CMS及支持Oracle和DB2等主流数据库,也支持Weblogic和Websphere这样的主流中间件。

支持每个虚拟机都达到99.95%的SLA

“企业级用户对云服务的可靠性非常看重,IBM CMS可以满足企业对每一个虚机都达到99.95%的服务水平协议(SLA)“余晓东表示,“我们在用户申请IaaS平台服务时,每一种基础设施,包括虚机、存储或网络都可提供操作系统一级的SLA,最高可到到99.95%。为了保证每个运行实例的SLA,IBM是对操作系统进行实时的监控,并通过标准化的补丁管理流程,及时地为系统打补丁。这样才能真正地实现每台虚拟服务器上的操作系统级的SLA 99.95%。”

据悉,目前IBM CMS可提供4个级别的SLA,铜牌服务为99.5%,银牌服务为99.7%,金牌服务为99.9%,白金服务为99.95%,用户可根据自己的意愿来选择适合自己的SLA。

自动化配置让用户专注于创新

“CMS是一个全面管理的兼容IT基础架构库(ITIL)的解决方案,它可以为支持企业关键工作负载的生产环境提供所有必要服务。除了提供服务器资源,CMS还使用自动化流程帮助管理合规与安全性、性能和可靠性标准,并更迅速地启用有质量保证的生产就绪型环境。利用企业级特性,如更快速的服务激活和停用、基础架构的监控和报告,以及安全性、数据库和补丁管理。”余晓东表示,“我们的CMS托管云解决方案旨在让用户可以专注于不断创新,而不把精力花费在基础架构的搭建上。”

“CMS的云服务定位于企业级的核心应用,尤其是针对采用了SAP或Oracle大型ERP应用系统的高端用户,我们可以同时提供CMS for SAP、CMS for Oracle这样的服务,在用户同时使用Oracle数据库或其它中间件等环境下,CMS都可以帮用户做自动化部署和运维,其它公有云很难做到这一点。

余晓东最后总结,IBM CMS云服务的优势时表示,IBM这三大优势的根本核心在于IBM全球服务部门多年来在IT外包领域积累的经验,以及对企业级高端用户在IT架构和应用系统的全面理解和需求的深层把握上。“IBM一直是全球最大的IT服务公司,而云计算本质也是一种IT服务。我相信包括CMS在内的IBM云服务对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可以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0

17: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