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沃森团队收购虚拟助手制造商Cognea

IBM公司的沃森超级计算机团队已经通过收购方式将虚拟助手制造商Cognea招至麾下。Cognea能够以个性化方式应对不断变化的实际情况:该软件既可以带来严肃正式的商务沟通方式,也能采用轻松友好的邻里闲谈机制,视乎需求而定。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公司的沃森超级计算机团队已经通过收购方式将虚拟助手制造商Cognea招至麾下。这家新兴开发厂商将被纳入“沃森平台”当中以帮助这台曾在“Jeopardy!”竞答节目上风光夺冠的设备更为顺畅地与人类进行交谈。

这台声名远播的超级计算设备之所以能在节目中强势胜出,还要归功于其强大的POWER7处理器以及足以将维基百科容纳其中的15TB内存。蓝色巨人一直在尝试将这台性能猛兽推向市场,并希望能借助Cognea的技术成果吸引更多开发者的加入。

“在IBM,我们始终在努力推进大量技术研发成果——一系列会话式服务——旨在让用户与系统之间的关系更加丰富”,IBM公司沃森部门高级副总裁Michael Rhodin昨天在一篇博文中写道。“这些会话式服务的作用包括,帮助系统将每一位用户视为不同的个体、并以此为基础选择合理的措词与反应态度同我们交流。”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这些“会话式服务”将允许程序员登录并接入沃森的一部分。

该超级计算机部门之所以如此积极地将Cognea作为首个收购目标,是因为后者的虚拟助手方案能够以个性化方式应对不断变化的实际情况:该软件既可以带来严肃正式的商务沟通方式,也能采用轻松友好的邻里闲谈机制,视乎需求而定。

“我们认为这项工作的重点在于实现深度个性化,在这方面如果能实现对用户个性的理解,那么实际交互效果将远远超过当下的这些所谓‘会说话’的智能手机,”Rhodin继续表示,这无疑是在暗指苹果的Siri与微软的Cortana。

蓝色巨人显然是希望能以沃森部门为中心,将这台智能成果卓著的超级计算机转化为日进斗金的摇钱树。有鉴于此,该公司不惜为该系统砸下了10亿美元的高额研发资金。随着将沃森与“云”相结合,IBM开始向众多企业用户(例如新加坡星展银行)提供其DeepQA软件——这款软件利用沃森平台为富有的客户提供更好的理财建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1

14: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