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张亚勤:公有云价值在上层平台和应用 底层价格战长不了

张亚勤表示,公有云市场价格战不会长久,当前公有云价格战主要集中在IaaS层面,而公有云的真正价值存在于PaaS平台及其上面的SaaS应用,真正能左右用户选择的是,公有云平台的开放性、提供工具的多样性,及云服务质量的优劣。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5月21日,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京举行,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究集团主席张亚勤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公有云市场价格战不会长久,“当前公有云价格战主要集中在IaaS层面,而公有云的真正价值存在于PaaS平台及其上面的SaaS应用。随着时间的沉淀,公有云供应商在经验、规模、稳定性这些方面的差异将逐渐缩小,真正能左右用户选择的是,公有云平台的开放性、提供工具的多样性,及云服务质量的优劣。”

微软张亚勤:公有云价值在上层平台和应用 底层价格战长不了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究集团主席张亚勤

微软有三大云优势

据张亚勤介绍,Microsoft Azure已有超过100万台服务器,数据中心已从8个地区扩充到16个地区,微软在基础建设方面的投入超过150亿美元。目前,55%的财富500强企业都在使用Microsoft Azure,其计算量是2000年全球计算量总和的10倍。

相较其它云厂商,微软拥有三大优势:首先,微软是一个全球化的互联网公司,推出了很多互联网产品,如Bing,Office 365, Microsoft Exchange,XBox,XBoxLive等等。微软对于运营大规模云服务非常有经验。第二,微软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既有私有云,也有公有云解决方案,混合式解决方案是现在很多客户都非常需要的。第三,微软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不仅仅支持在自己的平台上进行开发,也同样支持其他的平台,这也是微软将Windows Azure更名为Microsoft Azure的理由。目前,微软已经支持绝大多数的开放标准和开源软件环境,Linux、Hadoop、MongoDB、Drupal、Joomla等常用开源环境都可以运行在微软平台上。

今年3月Azure在中国正式商用,目前在国内,已经有超过3000家用户部署了Azure公有云服务,其中160多个用户已经或即将在Azure上投入商业运营。Azure的客户涵盖了从政府、大企业、中小企业、外企、初创公司到开发者的各行业用户群体。

据张亚勤介绍,2014年微软在云计算领域的研发重点有四个:第一,建立大型数据中心,第二,推行以人为本的IT,第三,提升大数据洞察,第四,提供更为丰富的开发工具。

互联网正向物理化发展

张亚勤表示,过去的IT世界发展是将物理世界进行数字化,其中包括信息、商业流程的数字化,将这些信息用互联网连接起来。而在未来十年,IT的发展则是从虚拟世界向物理化的发展,具体体现在3个方面:第一,互联网的技术开始扩展到真实的技术和实体中,比如智能汽车、穿戴设备等;第二,对于传统行业来说,互联网商业模式有很好的启示作用,比如以用户体验为先,快速迭代的产品发布,以及病毒式营销等等;最后,互联网将会给传统行业带来颠覆式影响。

互联网向物理化的发展将为中国企业带来很多的机会,张亚勤表示,“在某些方面,中国可能会领先美国或者别的国家,因为中国有很多的传统实体制造业企业,有很大的市场、用户规模,而谈到大数据整个的规模效应,谈到对传统行业升级转型,中国的需求量都是最大的。同时,中国企业也具有很好的开放性思维,他们的这种企业家精神甚至可能超过美国。”

微软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已经耕耘了十几年,微软投入了很大的精力现在也获得了一些突破,特别是在机器的深度学习方面。据张亚勤介绍,目前,机器已达到5、6岁孩子的智能程度,而再过10年到20年,其智能水平将会赶超成年人水平。张亚勤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让人感到非常兴奋,它将颠覆人们已有的一切技术,而这在过去几十年中都是不存在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1

15: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