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四大渠道战略 IBM携手合作伙伴成就渠道之致

着眼于新时代客户需求,IBM软件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合作伙伴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与社交等新兴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以持续的创新能力探索新商业模式的发展,并通过蜂潮行动与自主销售模式拓展区域市场覆盖,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成长型渠道生态体系。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5月21日,IBM在杭州召开了主题为“重塑,成就渠道之致”的2014年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渠道高峰论坛。会上,IBM展示了近期软件集团渠道所取得的骄人成果,并宣布了围绕“自主、转型、创新、成长”这四大关键点所推出的2014年IBM软件集团全新渠道策略。着眼于新时代客户需求,IBM软件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合作伙伴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与社交等新兴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以持续的创新能力探索新商业模式的发展,并通过蜂潮行动与自主销售模式拓展区域市场覆盖,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成长型渠道生态体系。

 深耕四大渠道战略 IBM携手合作伙伴成就渠道之致

IBM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

IBM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指出:“今天,消费者和企业同处在一个瞬息万变的环境中,企业面临着向‘客户导向型企业’的转型。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希望通过智慧转型,为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的解决方案。作为始终助力中国企业实现创新转型的企业,IBM软件集团凭借着对中国市场多年的经验积累,已与合作伙伴实现了携头并进的长足发展。今年,我们将携手合作伙伴一起,把大数据与分析、云计算、移动和社交等新技术领域的强大技术、服务、实施能力,以及深刻的行业洞察与庞大的专家团队力量,带到更广泛的区域市场,携手共创全新的行业发展与突破。”

追随时代变革,IBM软件推出四大渠道新举措

随着互联网企业全新产品和服务交付方式的发展,客户的需求产生了根本转变,“以客户为导向”成为企业应对客户需求、实现创新转型的必经之路,也迫使传统企业进行智慧转型。作为新计算时代下的核心角色,软件成为IBM推动公司持续转型的重要推动力。

回顾2013年,IBM软件集团取得了众多骄人业绩:据Gartner数据显示,IBM连续13年蝉联应用基础架构和中间件市场冠军。Gartner报告同时显示在11个市场门类中,IBM有8个排名全球第一,包括企业级中间件等门类以及移动、社交及云计算相关领域。不仅如此,IBM在大数据分析、移动等领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2013年IBM大数据分析领域营收高达160亿美金,在企业社交、移动、安全及漏洞管理三大市场占据全球第一的位置。

IBM软件集团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成长,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协作是分不开的。长期以来,IBM与合作伙伴都保持着互惠互信、共同发展的良好合作关系,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健康生态系统也成为了IBM历年不变的承诺。2014年,IBM软件集团特别根据当下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更具针对性的推出了稳健的渠道支持举措,旨在全面构建“渠道增值”的生态系统。

稳健的IBM软件渠道策略,全面打造“渠道增值”

在客户主导权不断上升的当下,IBM不仅以软件能力为主导的创新技术,帮助客户向企业智慧转型,还将与广大中国合作伙伴更加紧密地合作,完善合作伙伴的服务能力,助力其自身价值的全面提升,构建“渠道增值”的生态系统:

  • 深耕区域市场,推动渠道“自主”销售模式:IBM将继续通过“蜂潮行动”进一步加强对非一、二线的32个区域市场的渠道建设和技术与资金投入,增强与软件增值分销商在每个区域的渠道市场管理,提升技术支持水平,推进伙伴能力培养。此外,IBM还将以SVI及2014 BPLM销售奖励计划加强对合作伙伴自主销售模式的奖励力度,并借助Volume产品促销计划刺激自主销售模式下的市场需求,驱动以渠道为主导的自主销售模式,共拓区域市场的渠道覆盖。
  • 服务行业客户,携手“转型”高价值领域:联合强大的“IBM-合作伙伴联合创新中心”的实验室资源,通过针对大数据和分析、云计算、移动、社交、智慧城市、安全等重点领域所成立的专门行业渠道销售团队力量,以及全新推出的IBM软件成长投资计划,IBM将以协作创新的模式,助力本土合作伙伴突破固有束缚,强化新兴技术的深度合作,促进转型高价值领域,进而共同推进高价值解决方案在行业的渗透与落地。
  • 吸纳新形态伙伴,打造“创新”商业模式:IBM将持续以强强联合的ASL/OEM模式建立与合作伙伴的长期稳固战略关系,并凭借创新业务精英团队打造如SaaS等创新业务模式在中国的落地。此外,通过集合了IBM软件、第三方产品及开放技术优势的新型平台即服务(PaaS)——BuleMix,IBM还将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开放的、可扩展的、集成的开发渠道和开发体验,从而最大程度满足拓展全新业务模式的发展需求,为客户提供更高价值服务。
  • 扶持软件开发者,共筑“成长”的生态体系:作为渠道生态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IBM特别针对在校大学生、程序员和技术开发人员以及创业公司,分别提供了IBM教育学院教育培养计划(AI)、IBM developerWorks中国网站和IBM创业企业全球扶持计划(GEP),旨在通过这两大计划一大平台为渠道人才和创业企业提供最前沿的技术、最便利的交流平台与最强大的支持,从而共同筑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成长型渠道生态体系。

集结渠道力量,尽展丰硕渠道合作成果

面对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社交化的技术潮涌,互联网金融、O2O模式、移动商务等众多颠覆传统的新业务与应用模式的袭来,IBM和合作伙伴都在思索转型的命题。随着时代的变革与发展,IBM与合作伙伴都在重塑着自己的渠道发展之路,并已通过新兴技术赢得了行业先机,取得了不小的全新发展与成就。 

以自2002年开始与IBM合作的上海涌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涌锦)为例,上海涌锦不仅实现了IBM在中国的第一款SaaS产品落地,为客户开启了全新的商业模式,还于近日通过成功应用数字营销优化解决方案,帮助宝洁“生活家”会员网站提供了高效的网站分析解决方案,为分析客户需求及后续营销转化提供了数据支持。此外,作为杭州本地的合作伙伴代表杭州医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杭州医惠),则通过将领先的IBM PureApplication专家集成系统和该医院信息平台的整合,为本地乃至整个医疗界树立了基于云计算技术“互联互通”的模范标杆。

 深耕四大渠道战略 IBM携手合作伙伴成就渠道之致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渠道部总监许伟利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渠道部总监许伟利表示:“2014年,我们将凭借前沿的技术和国内外的丰富实践,持续深耕与本地合作伙伴的协作,助推中国企业获取以软件为核心资产的创新技术,实现从生产模式、运营模式、服务模式、管理模式和组织架构模式全方位的智慧转型,应对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将挑战转化为迈向智慧成长的新机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1

16: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