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豪:IBM有三大云武器 SoftLayer、BlueMix和SaaS 100+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总经理陈国豪表示,当前传统产业模式正在发生巨大变革,新的业务价值则驱动了云计算的使用。IBM在云领域有三大武器:第一是SoftLayer、第二是自主研发的PaaS平台BlueMix、第三是100多个SaaS应用。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5月22日,在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第二天主会场演讲中,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总经理陈国豪表示,当前传统产业模式正在发生巨大变革,新的业务价值则驱动了云计算的使用。云是一种交付模式,大数据、社交、移动以及智慧城市这些全部都落在云上。在云领域,IBM有三大武器:第一是SoftLayer、第二是自主研发的PaaS平台BlueMix、第三是100多个SaaS应用。

陈国豪:IBM有三大云武器SoftLayer、BlueMix和SaaS 100+ 

通过云计算,企业能够提升客户体验,创新商业模式,提升效率,并在全球市场快速扩展。当前,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与企业交互,企业可以开放自己的数据,与用户更好的交流。借助云,开发人员的效率变得越来越高,两三人的公司一个礼拜就可以推出一些应用并在网上交付出来。IBM针对全球几百个企业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使用云技术的企业的利润增长是没有使用的企业的2倍,纯利润是没有使用云技术企业的2.4倍,同时,使用云的企业进入新市场的能力比没有用云的企业高出50%。

过去,IBM一直在做私有云,帮助客户建立数据中心,做机房建设等等。而在今天,IBM发现,很多新开发的云应用都跑在网上,有61%的企业除了有自己的数据中心云以外,还会用到网上的公有云平台。因此,IBM收购了SoftLayer。在收购SoftLayer后,全球财富500强最顶尖的25强企业中中有24家用到了IBM的云技术。

目前,IBM实行的是混合云策略,设计完善的混合云能帮助企业用户充分利用公有云的可扩展性及低成本优势,同时又兼具私有云数据监控、安全性和可控性的特性。

陈国豪指出,百年老店IBM有两个重要文化,第一是成就客户,第二是持续创新。目前,在云计算领域,IBM构建了丰富的云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100多套SaaS产品,以满足企业开展包括营销等在内的各项工作。当前SoftLayer为分布在140个国家的21000个客户提供云服务,并提供了超过2200个开放API接口,为应用开发和实施提供全面的支持。IBM还投资10亿美元构建BlueMix平台,作为全新的DevOps模式,BlueMix与云整合,帮助企业构建混合环境,是他们可以连接到自有记录系统。

据介绍,IBM将在2014年投资12亿美元拓展SoftLayer在全球的数据中心建设。在全球的15个国家,IBM已拥有40个数据中心,在香港的数据中心已在3月正式开幕,而中国大陆的数据中心也将于今年三季度开张。IBM计划在三年内在中国区建设三个SoftLayer的数据中心节点。在2013年12月18日,IBM与世纪互联联手,将IBM云计算基础架构服务SCE+(SmartCloud Enterprise+)正式引入中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2

12: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