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道远 McDermott成为SAP唯一的CEO

Bill McDermott成为SAP的唯一首席执行官,也是第一个掌管企业软件巨头SAP的美国人。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SAP任命Bill McDermott为唯一首席执行官。McDermott是第一个掌管这家公司的美国人。

McDermott自2010年以来与Jim Hagerman Snabe一起任SAP的联席CEO。他在SAP出现一系列转折点之际接管SAP:

  • SAP正过渡到云计算模式。
  • SAP评估各个职位,管理层出现变动。
  • SAP必须加快HANA和云订阅增长,以期抵消应用程序许可证销售的放缓。HANA套件在云中也会赢吗?HANA在云中的定价合理吗?
  • SAP必须使客户相信SAP是他们的长期创新合作伙伴,同时,客户关系管理、人力资本管理、核心的ERP等等一切的一切的竞争都在升级。

还有一点,McDermott来自SAP的销售,必须要设法讨取总部设在德国的工程部人员的欢心。 SAP的技术领头人Vishal Sikka最近离开了SAP,SAP云业务销售总裁Shawn Price也走了。此外,SAP正在重新调整员工,以利过渡到更加名副其实的云玩家。

六月初,SAP在美国奥兰多召开Sapphire会议,届时,McDermott可以开始向顾客大力宣传上述的转折点。

目前,SAP这些变动只是让分析人士觉得有理由保持谨慎。倒是从McDermott被任命为唯一首席执行官这一点来看,SAP显得更加全球化了一些。

McDermott在周三的SAP股东周年大会上发言,他表示:

他[Snabe]的远见和领导才能有助重塑SAP,并使得SAP成为今天的SAP。他极受尊重,不仅我们的全球客户尊重他,我们的员工也尊重他。他的个人诚信、开明及始终脚踏实地的领导风格为他赢得了尊重。能与Jim一起担任联席CEO是我的职业生涯里的一个亮点。我很荣幸能在尊敬的同事们所取得的成就的基础上继续发展,我很荣幸有你们的信任和支持成为SAP的唯一首席执行官,让我们共同前进。

JMP证券公司分析员Patrick Walravens在一份研究记录中就SAP的管理变动表示:

我们认为,联席CEO Bill McDermott正在整固他对SAP的控制,为五月自己成为公司的唯一首席执行官做准备——现在,SAP让美国人成为公司的唯一首席执行官,很好地证明了SAP这个企业已经改变了很多,达到了相当的全球化程度,10年前这样的事是想都不要想的。

很难说Walravens的评估有什么不对的。

有些不幸的是,对SAP童话和McDermott的委任要下结论为时尚早。SAP和SAP的管理文化可以说是变幻之中的云和移动前沿的创新,这些都是尚无定论的事情。McDermott任重而道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3

2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