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领导中卫调研 重点视察西部云基地

5月20日至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对中卫市改革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期间,李建华来到了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西部云基地数据中心项目区,调研了中卫市云基地及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5月20日至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对中卫市改革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期间,李建华来到了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西部云基地数据中心项目区,调研了中卫市云基地及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李建华强调,中卫市要立足实际,大胆探索,选准突破口,找到发力点,扎实推进改革取得新突破,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努力在全区改革中走在前列。

李建华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云技术的市场前景越来越广阔,谁能抓住机遇,谁就能在新一轮信息产业发展中占得先机。建设好云基地既是中卫的大事,也是全区的重要任务。要做好规划设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企业引进力度,抓好云技术的推广应用,探索和加强网络安全监管,以云基地为龙头,推进信息产业发展。要注重与数据中心和服务器相关的装备制造业发展,形成云设施、云应用、云服务产业链。要坚定信心,敢于第一个吃螃蟹,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上有所作为,为国家云计算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宁夏西部云基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黎江告诉记者:“作为北京云基地和宁夏中卫市政府共同注资成立的宁夏西部云基地科技公司,西部云基地的建设得到了宁夏自治区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未来,西部云基地将建成中国第一个真正实施的云数据中心CDC(CloudDataCenter)。”

据了解,相对于传统数据中心,西部云基地具有三大优势特点:一是超大规模且可复制。西部云基地园区规划3000亩,服务器数量将达百万台。数据中心采用先进的模块化和虚拟化技术,从而能够快速复制快速实施;二是灵活高效。数据中心的设计要满足云计算应用需求,在功率和配电上都需要有所变化,西部云基地将成为云计算行业中最为高效、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三是低成本。配合清洁可再生能源和自然风冷技术,云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仅为同等规模传统数据中心的三分之一,因此,西部云基地能够为国际国内顶级的云计算公司提供快速的实施和高性价比的云基础设施服务。

此外,在人才保障方面,目前,西部云基地已拥有了一大批在云计算研发、数据中心运营,行业云解决方案等领域的精英人才,在银行、保险、政府等行业领域的云计算应用推广具有深厚的知识和经验积累。

北京云基地与宁夏中卫市政府共同注资成立了宁夏西部云基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西部云基地)的数据中心平台公司,西部云基地将负责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区运行平台支撑,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管理等业务。西部云基地正在为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筹建新一代云计算数据中心。

西部云基地的愿景是通过提供中立的、创新的、高性价比、可再生能源的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和运营服务模式,与合作伙伴一起,作为云计算基础设施运营商,与国内外一流的云计算公司共同加快中国云计算变革,并创立中国云计算基础设施领先品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7

13: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