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中国政府Windows 8禁令不阻碍我们的合作

在中国政府发布Windows 8禁令之后不久,微软表示仍与中国政府积极合作,以确保Windows 8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微软也与其他国家许多政府机构有相同的合作。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中国政府本周早些时候禁止在所有新电脑上使用Windows 8,此举有可能是对微软于2014年4月切断对Windows XP支持的回应。不过,微软坚称仍与中国政府机构合作,以确保Windows 8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微软也与其他国家许多政府机构有相同的合作。

新华社周三援引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的声明称,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发通知,规定中央机构购买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预装的操作系统不能是Windows 8。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的大多数政府机构仍在使用Windows XP电脑,微软有13年历史的操作系统XP在中国仍然有70%的市场份额。中国政府担心微软会像对待XP那样有一天将切断对Windows 8的支持,导致其安全漏洞受到攻击。

然而安全性对Windows 8用户来说不是太大的问题。事实上,XP长期以来一直都是黑客的攻击目标,微软后来在2006年发布的Windows Vista及后续版本里引入更强的安全措施,因而Windows漏洞急剧下降。

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州雷德蒙德(Redmond)的软件巨头微软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微软一直以来与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及其他政府机构“积极合作”,以确保微软产品和服务能满足对方的采购要求。

发言人指,“我们坚信,Windows 8满足所有的要求。我们注意到全球有包括政府客户在内的大量客户采用Windows 8。”

美中两国政府多年来一直在电脑间谍问题上争吵不休,本周早些时候事态更出现升级。事关美国司法部起诉五名中国现役军官,指他们涉嫌侵入美国企业的计算机网络窃取商业机密。

而中国方面则在美国国家安全局间谍丑闻和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公开大量文件后,大幅度减少购买美国企业的硬件和软件。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微软合作伙伴告诉记者,他认为中国政府的Windows 8禁令里政治成分多些,不是太关乎端点安全的事。

新华社有消息称,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政府一直在打造自己的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以求替换Windows,但到目前为止,计划并没有按时间表进行。

另外一名同样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微软合作伙伴称,中国政府要禁止一个在世人眼里不是那么火的操作系统是件很容易的事。

这名微软合作伙伴表示,“你不会看到中国扔掉Windows Server或是Office,或是其他真正有用的微软产品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8

12: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