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毅院士:“众挖”掘金大数据 这也是一种服务

针对大数据挖掘,李德毅院士在接受ZDNet独家专访的时候提出了“众挖”的概念,并表示,这也是一种服务,可以通过云的方式让更多人享用。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作为过去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会议议题的参与者、演讲嘉宾,李德毅院士可谓对国内云计算产业发展有着最直观的认识。在接受ZDNet独家专访的时候他表示:“云计算已经落地,非常接地气儿;大数据还没到完全应用落地的时候。”

谈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挖掘,李德毅表示主要为网络化环境下的非结构化数据挖掘,这些数据形态反映的是那些碎片化的、异构的数据。现今数据挖掘的形式化约束越来越宽松,越来越接近互联网文化、窗口文化和社会文化中的常识或约定。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挖掘过程中,数据的简约具有适应性,不必具有固定的特征或层次。

针对大数据挖掘,李德毅院士提出了“众挖”的概念,并表示,这也是一种服务,可以通过云的方式让更多人享用。

以下是访谈视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30

23:1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