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软博会在京召开 信息消费成关键话题

软博会2014年5月29日到31日,为期三天的2014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软博会以“软件引领信息消费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着力展示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信息化水平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4年5月29日到31日,为期三天的2014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软博会以“软件引领信息消费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通过专题论坛、展览展示、特色活动等形式,着力展示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信息化水平等方面的最新成果。突出信息消费主题和软件的可视化、可感知、可互动体验,是本届软博会的最大亮点。

第十八届软博会 信息消费成关键话题

本届软博会设7个展馆,展览总面积3万多平方米,其中1号馆四个特装展位均为重点软件企业。本次展会共有33个省、市组团和600多家企业参展,为业界带来2000多件最新的产品和技术,预计到场观众超过8万人次。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主论坛露天直播LED屏在内,整个展会的视频设备超过200块。其次大多数参展企业参照快销行业展会的新颖展台设计,运用了更加鲜亮更具冲击力的色彩应用,烘托出现场热烈气氛的同时,也激发了观众的。参展企业还通过实物、视频、模型、游戏等形式,让观众对软件的应用有直观的感受和体会。例如,“小i机器人”以男女实体机器人展现人机交互云平台应用,“数字化舞台指挥调度系统”现场演示舞台监督、监控、指挥、调度等功能。

在“2014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北京市经信委主任张伯旭、青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尚立群、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杨昌生,以及来自中软、东软、微软、浪潮、用友、360、百度等知名企业的高管,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新战略、新思路和新举措。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开幕式表示,本次软博会主题为“软件引领信息消费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软件不仅为信息消费提供支持,也是扩大信息消费的重要引擎。

第十八届软博会 信息消费成关键话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市场为驱动、应用为牵引、创新为支撑、融合发展为主线,进一步地优化产业发展的环境,着力增强 产业创新能力,推进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促进软件产业由大变强。全面的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支撑服务能力。”苗圩部长指出,对软件服务业的要求和部署有五点:一、继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二、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三、加快拓展市场,四、持续推进龙头企业,五、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开幕式中北京市副市长张工表示,2013年软件产业的增加值占到全市GDP10%。2014年初,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北京市进一步促进软件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通过政策引导,我们将着力打造北京软件产业的升级版。旨在合理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导航与位置服务、到智慧城市等若干个重大集群。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31

12: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