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EN提出数据使用底线 数据经济论坛有十要点

“数据使用的底线是不能侵犯个人、企业隐私”,这是在美国奥斯汀举行的DWEN数据经济论坛上,企业家们的共识。这也是在大数据使用领域首次提出数据使用道德底线。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6月2日 奥斯汀报道 (文/张晓楠 摄影、摄像/张晓楠): “数据使用的底线是不能侵犯个人、企业隐私”,这是在美国奥斯汀举行的DWEN数据经济论坛上,企业家们的共识。这也是在大数据使用领域首次提出数据使用道德底线。具体10个要点如下:



1、企业家们认为大数据分析不是想像得那么遥远和神秘,每个企业都可以做到;

2、尤其是人力、物力、财力、资源少的中小企业,对大数据的使用更有机会;

3、对一些垂直的数据例如考勤、业绩等数据,应该建立关联的关系;

4、各层次的数据要尽快整合才有价值;

5、越低(来自于越基层的)档的数据越有价值;

6、无论多高价值的数据,在索取、使用、公开时要以尊重个人隐私为底线;

7、数据本身没有好坏,只有利用的有效和无效;

8、整个论坛过程中,大会使用大屏幕进行互动,互动人群发言频率、含金量高。上有小论坛、下有大论坛呼应。戴尔CM0 karen Quntos也参与其中,她提出不选择创新就没有选项;

DWEN提出数据使用底线 数据经济论坛有十要点

9、互动中有企业家问是否现在就要设立首席数据官?

10、互动中也有人认为数据是死的,人是活的,最终决定要靠人。

论坛主持人:CNET主编Connie Guglielmo。

论坛嘉宾:Kym Houden,Task创办人和执行主席;Nuala o'Connor,Center for Democracy@Technolog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tt

Wolken,戴尔软件信息管理副总裁兼总经理;Zeyuep Young,Doubleline Partners公司合伙人。

会场设在奥斯汀Moody剧院。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03

06: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