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始菜单将于2015年随Windows 9一齐面世

已有确认消息称,微软定于今年8月发布的Windows 8.1更新2中不会提供新的Windows 8开始菜单。微软操作系统团队已决定延迟开始菜单的回归,开始菜单要同Windows的下一个主要发布Threshold一起发布。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已有确认消息称,微软定于今年8月发布的Windows 8.1更新2中不会提供新的Windows 8开始菜单。不久前,微软还希望能够在Windows 8.1的第2次更新里提供新的“迷你”开始菜单。

微软操作系统团队已决定延迟开始菜单的回归,开始菜单要同Windows的下一个主要发布Threshold一起发布。Threshold可能被叫做Windows 9,预计将于2015年4月发布。笔者不清楚推迟是否是因为开始菜单功能尚未准备就绪,或者别的原因导致计划有变。

微软仍在加足马力实施其计划,力图使Windows 8.x更人性化,并能够让使用鼠标和键盘的用户和那些用惯了其他Windows的用户用起来更方便。微软这一战略并没有改变。

新开始菜单与Windows XP / VISTA / Windows 7的开始菜单不一样;新的开始菜单预计会有些用户熟悉的地方,但同时也会整合Windows 8里Metro风格的开始屏幕概念。(对于那些喜欢更传统的Windows开始菜单体验的人,坊间有一些第三方开发的Windows 8版开始菜单,包括来自Stardock的Start8和Pokki Windows 8开始菜单。)

微软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主管微软的统一操作系统团队。他在四月初微软的Build大会上示范过开始菜单的实体模型。他称微软在“下一轮”操作系统里将会让开始菜单回归为Windows的一部分。他没有说明是随Windows 8.1更新2回归或是随Threshold回归,但据4月底时泄漏的消息指,微软的内部计划是开始菜单会随Windows 8.1更新2推出。

Myerson亦在四月初展示了一个新的选项,可以在桌面上运行Metro-Style/Windows Store里用于运行窗式的应用程序。我听到的消息是窗式Metro风格应用程序的功能仍然会是个Threshold可交付结果,而不是Windows 8.1更新2可交付结果。

那么现在,Windows 8.1更新2会有些什么呢?用户界面的会不会有变化,抑或是内部编程接口的运载机制会增加、会有更多的可靠性改进?在这一刻,我的回答是我不知道。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04

16:3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