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用友BQ突破企业商业分析应用难题

BQ8产品融合了大数据、移动等前沿技术。全面提高了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能力,通过与行业应用模型的整体解决方案,不仅极大的降低了行业客户实施商业分析的门槛,更是突破长期以来困扰企业在商业分析信息化过程中的难题。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企业经过多年的ERP信息化阶段之后,很多的企业已经或正在进行信息化的下一个阶段——采用新的技术与手段来支撑企业智能化的分析决策与运营管理。对企业信息数据这座“金矿”的应用已不再是企业高层的专属“管理玩具”,正成为企业内更多的中层管理及业务操作员工工作中的必须。面对大数据的热潮,大数据与业务分析又有着怎样的关系?作为国内管理软件领导厂商的用友,又有着怎样的产品、方案去实现企业的决策智慧价值?

大数据催生企业新的业务分析应用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展,我们已经切实地迎来了一个海量数据的时代,客户和潜在客户正在社交网络和评论网站中创建大量的新数据。此外,在线新闻项目、气象数据、竞争对手网站内容,甚至是数据市场如今都已经成为可供企业使用的候选数据源。在企业内部,随着客户转变为以在线渠道作为开展商业交易及与企业互动的首选方法,网络日志也在不断增加。分析所用的存档数据再次增多,为监测和优化业务运营而部署的传感器网络和机器数量也越来越多。结果就生成了大量新数据源、快速增加的数据量和迅速增加的新数据流,需要分析这些新数据从而为业务管理进行指导。

在这样一个大数据消费时代,收集分析海量数据,实时洞察用户和营销表现,即时响应优化营销策略变得越来越重要。对这些海量数据、复杂多样数据的实时、高效分析处理已经成为大数据应用的关键核心。


新一代“用友BQ”产品架构

用友BQ是一种用于支持企业数据整合和业务数据分析的平台产品,为企业提供商业决策支持的数据分析平台和应用。用友BQ平台分为五层架构,分别是业务数据层、数据处理层、分析数据层、分析服务层、分析展现层。在数据处理层,基于用友AE大数据处理平台。最新技术架构体系下的用友BQ大大提高了数据分析效率与速度。在新的数据处理与分析数据层运用AE引擎,该引擎通过运用实时数据集成、列存、自适应压缩、水平分区、智能索引、分布式计算等技术,将从不同数据源收集到的数据,实时载入到内存中,再进行ETL后提供给商业分析使用,提高了数据实时访问和分析效率。在针对非结构化大数据处理方面,采用了hadoop平台技术,通过hadoop的分布式计算,实现了非结构化数据的批量处理,流数据处理,处理能力达到PB级。

用友BQ不仅只是为企业提供一个商业分析平台,同时还为企业提供商业分析的产品应用解决方案。在新一代用友BQ的整体解决方案里,在商业分析应用方面,用友BQ预制了财务分析、资金分析、供应链分析、人力分析等多种应用。实现与NC6的管理指标、指标体系、报表体系的一体化的业务分析应用。

行业分析应用提升用友BQ的整体竞争优势

面对当今快速变化的市场竞争环境,管理者需要的不仅是一套分析平台工具,本质上他需要是基于分析平台工具之上的,能指导企业经营的业务分析与决策支持的信息。卓越的管理者需要具备对企业管理变化的灵敏反应,要对企业未来的经营做出准确预判,需要从纷繁的数据进行智能的处理,找出经营的指导线索。

每个行业客户会有其特定的行业应用特性。比如零售行业对POS海量数据的处理,连锁行业对会员的消费行为的分析,服装行业对品类、季节性销售预测分析的关注,以及面对千上万份合同,如何智能的处理全面分析了解合同的执行及关键风险点等等。这些企业的应用,无一不体现了这些行业客户对商业分析的最关注的价值期望与要求。

新一代用友BQ伴随着创新技术的应用,除了在产品层面推出了涵盖创新技术的BQ8产品,更是结合近十年来,百万行业客户的最佳实践提炼。源自用友行业专家团队的各行业分析应用模型的总结。形成用友在商业分析领域的行业应用方案,目前用友商业分析已形成18个细分行业的商业分析解决方案。在BQ8的产品研发中也正将这些行业商业分析的应用实践持续、迭代的置入。形成用友商业分析应用BAA(Business Analytic Application),这样行业客户在商业分析的选型时,将变得更加清晰明了,行业特性匹配度更高,项目风险更为可控。

新一代用友BQ,借助用友UAP的技术优势。BQ8产品融合了大数据、移动等前沿技术。全面提高了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能力,通过与行业应用模型的整体解决方案,不仅极大的降低了行业客户实施商业分析的门槛,更是突破长期以来困扰企业在商业分析信息化过程中的难题。

 


 

来源:中国软件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04

17: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