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追击:物联网+云计算=雾计算?

大家下午好!IT女主播来和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新闻咯~今天的关键字是云计算、物联网和——“雾计算”,不明觉厉吧?!让我们来欢乐地看一看——吐槽高科技,谁说不可以!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6月5日 新闻消息(文/姜玮玮): 今天主播坐地铁,吓了一大跳:悟空快来收了这鱼精!

欢笑过后,来看今天的新闻吧!随着云计算和物联网发展壮大,从飞机引擎到冰箱的一切物体都在加入无线网络,组成了物联网。大量数据信息被不断地上传到云端。这对网速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在此情境下,“雾联网的概念诞生了:

忘记云计算吧 雾计算是未来

一切物体都在加入无线网络,组成了物联网。现在的3G与4G手机网络速度不够快,无法实时将设备生成的数据传输到云端。而随着家庭和办公室的所有普通用具都加入进来,情况只会越来越糟。

幸好还有明显的解决之道:不再专注于云端,而开始寻找方案,由用具本身或者介于用具与网络之间的设备来承担存储和处理物联网生成数据流的任务。

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的市场营销人员已经为这种现象取了一个名字:雾计算。

我喜欢这个词。是的,这会让你想效仿美国电视明星丽兹·勒蒙(Liz Lemon)翻个白眼。但就像此前的云计算一样,这也是对某种正在到来现象的营销术语,这是一个不错的视觉隐喻。

云在天空飘浮,高高在上,遥不可及,刻意抽象;但雾却现实可及,就在眼前。它并不由性能强大的服务器组成,而是由性能较弱、更为分散的各类功能计算机组成,渗入到电器、工厂、汽车、街灯以及我们物质生活中的所有用品。

思科销售路由器,这或许是科技行业除了存储之外最平淡无奇的业务。为了让路由器变得更有吸引力,并在中国对手影响其当前营收流之前打开新市场,思科希望把他们的路由器变成收集数据和进行决策的枢纽。按照思科的设想,其智能路由器永远不会和云端对话,除非不得已为之;例如在一辆布满传感器的轨道车出现意外时,及时提醒操作人员。而路由器则在轨道车上扮演着神经中心的作用。

IBM也有类似的项目,推动计算“边缘化”。如同IBM高管保罗·布罗迪(Paul Brody)所说,推动传统基于云的互联网“由内而外”。(当人们讨论边缘计算时,从字面意思来看,这指的是网络边缘,即互联网与现实世界的交界处。数据中心是网络的“中心”,而个人电脑、电话和监控摄像头则处在边缘。)
正如云端包括服务器集群,在IBM的研究中,雾包括了所有围绕着我们、相互关联的计算机。举例来说,要求我们的智能设备彼此发送软件更新,而不是通过云端中转,这就可能让雾直接替代云端的某些功能了。

最主要的是,我们拥有太多的数据。而我们才刚刚起步。飞机就是一个最好的范例。新的波音(Boeing) 747飞机上,几乎每个部件都与网络相连,不断记录关于其状态的数据流,或在某些情况下发送这些数据流。通用电气(GE)表示,一架飞机的一个喷气引擎就可以生成512GB(1TB的一半)的数据。

新词汇get√!主播把早上的奇遇和同事说了,结果他拿起手机给我看了张图,表示:地铁上织毛衣神马都弱爆了、看看这二位:

每日追击:物联网+云计算=雾计算?

不得不佩服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不过您这是有多赶时间?

2014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正于6月3日-5日在北京展览馆召开。物联网实已经走

IDC:物联网正从“炒作”走向“现实”

有关于物联网(IoT)的话题在最近几年越演愈烈,而看似无尽的市场承诺似乎正在成为现实。根据来自IDC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一场转型正在进行中,全球物联网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从2013年的19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71亿美元。

IDC将物联网定义为一个将特有的、可识别的端点(或者事物)连网并且可以在不需要使用IP连接(本地的或者全球)进行人机交互情况下进行通信的网络。

IDC:物联网正从“炒作”走向“现实”

消费者们将继续在他们的家庭、汽车以及日常生活中的许多方面体验和接触物联网。从全球来看,以个人为中心的网络正在创建一种高度紧密的关系——全天候连接,这使得消费物联网成为一个引人注目的趋势。企业也对物联网解决方案所能带来的效率、业务流程影响以及收入机会很感兴趣。

IDC企业基础设施、消费者、网络、电信以及持续性研究高级副总裁Vernon Turner表示:“企业正在采取必要的措施,更深入地了解物联网及其整体价值。技术性厂商正在一个以供应为驱动的市场中不断发展他们的解决方案,这个市场正在朝着一个以需求为主导的市场方向发展。”

“全球物联网市场正在迅速增长,IDC的研究探讨了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广度,包括智能嵌入式系统出货情况、接入服务、基础设施、专用物联网平台、应用、安全、分析和专业服务。”IDC移动服务、物联网和网络基础设施项目副总裁Carrie MacGillivray这样表示。“物联网解决方案是IDC第三平台以及四大支柱——移动、社交业务、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的核心,这将导致数以百万计的应用提供给数十亿的端点。”

来自IDC的其他研究结果显示:

- 发达地区占据主要的物联网市场,装机量接近90%

- 全球物联网装机量从2013年到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7.5%

- IDC预测,在可预见的未来一段时间内,产品方案将出现差异化,竞争会普遍加剧,尤其是围绕结合了智能分析和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

地铁也不都是奇葩,主播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上海地铁温馨的一幕……

简单总结今日看点:

(PS:想听ZDNet IT女主播语音播报新闻?请关注ZDNet官方微信:通讯录搜索“ZDNetChina” or扫描下面滴二维码。每周五,不见不散~!)

http://wo.zdnet.com.cn/attachment/201403/5/792658_1394000144nNDN.jpg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05

18: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