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组建行业云组织 助其行业方案迁至云端

SAP组建了一个专门的行业云组织,将自身独有的对于特定行业业务流程的专业知识与全球生态系统和广大客户群所拥有的技术创造力相结合,从而将其行业解决方案迁移至云端。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SAP宣布了多项计划,旨在将自身独有的对于特定行业业务流程的专业知识与全球生态系统和广大客户群所拥有的技术创造力相结合,从而将其行业解决方案迁移至云端。为实现这一目标,SAP 组建了一个专门的行业云组织。该组织将在 Simon Paris 的带领下,利用 SAP 长期积累的行业优势开发规范的、以行业为基础的云路线图,从而帮助企业简化业务,实现业务转型。

SAP 计划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开展联合创新,交付面向特定行业的解决方案,并在 SAP 覆盖的 25 个行业内迅速推广这些解决方案。在行业云模式下,合作伙伴和客户有望携手 SAP 就行业云产品开展联合创新。按照预期,这些行业云解决方案将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下一代业务流程和直观的界面,企业则可根据最能满足客户需求的部署模式,选择在公共云、私有云或混合云基础架构中快速、轻松地部署这些解决方案。这些行业云解决方案计划借助 SAP HANA Enterprise Cloud 在基于 SAP HANA 的 SAP Cloud 上运行。当今客户正是利用这项全面托管并采用租用模式的云服务,基于单一的实时业务平台运行所有任务关键型 SAP 应用,并管理海量大数据。

Paris 表示:“在涉足充满高度专业化挑战的行业时,我们将重点关注与客户最息息相关的业务问题,并在工作中发挥创造力和协作性,开发出行业云解决方案。凭借 SAP 在所有业务线、移动商务、商务分析及技术领域久经验证的集成性、一致性和连贯性,我们已经准备好交付全世界最深入、最全面的行业云解决方案,为我们庞大的客户群、不断增加的新客户以及全球生态系统创造巨大价值。”

各行业的云发展势头蒸蒸日上

SAP 在引领行业云模式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其中涉及的行业包括:

化工行业

为了提高针对化工行业的服务水平,SAP 推出了面向化工企业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云端的化工制造商提供预配置的企业资源计划功能(ERP)。为了支持特定行业需求,SAP 一方面正与 Qnovate 开展合作,计划为 SAP Cloud for Customer 解决方案开发化工行业特定功能,另一方面则借助 SAP EHS Regulatory Documentation OnDemand 解决方案交付了一项用于产品安全和危险物料管理的云服务。

金融服务行业

在企业银行业务方面,SAP 已开发出创新性的 SAP Financial Services Network。该网络有助于简化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事务处理流程,并且能够在支持新服务部署的同时,通过单一渠道提供多项服务。Visa 和花旗银行等客户都在使用 SAP Financial Services Network 降低拒绝付款率,提高企业财务部门的可视性。

为了支持保险公司快速为客户提供合适的保险产品,SAP 推出了 SAP Circular Authority for Insurance 应用。这款云解决方案可用于跟踪、解释和分析美国保险服务局(ISO)的通告,其直观的用户体验可以帮助保险公司降低整体监管投入和成本,同时快速获得对通告变更的简洁洞察。

在推动银行和支付行业新创新方面,SAP 成为了 SWIFT 2014 年创新部落创业挑战赛的全球赞助商。在这项年度活动中,新兴企业家将有机会向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和早期投资者展示全新的概念和产品。对于致力于发展新型创新解决方案,为行业转型和提高世界各地人民的金融服务水平贡献力量的初创企业而言,这次活动能够为他们提供鼎力支持。

医疗保健行业

在医疗保健行业,越来越多顶尖的个性化医疗保健初创企业将 SAP HANA 视为理想的创新平台。以温哥华的 PHEMI 为例,该公司引进了大数据服务平台(Big Data Services Platform)。借助该平台,医疗卫生机构能够为客户提供价值导向型服务,如个性化医疗、人口健康管理、商务智能、研究注册等等。

高等教育与研究行业

为支持教育行业发展,SAP 联合全球各地的大学举办了多次设计思维研讨会,以期开发出下一代基于云的学生信息系统(SIS)。SAP 计划为高等教育机构提供两全其美的服务,确保他们既能访问专门针对云、移动设备及 21 世纪的学生和管理员重新设计的学生信息系统,又能扩展和利用现有的 SAP 投资。

机械制造行业

传统机械领域与互联网的融合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或“工业互联网”,这种融合创造了大量新机遇。目前,SAP 正与顶级制造商合作,打造基于 SAP HANA Cloud Platform(SAP HANA 云平台)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采用创新型方式提供预测性维护和服务。借助此类解决方案,企业有望显著优化其服务模式,并最终与其客户一同转向基于使用情况的业务模式。

专业服务行业

通过借助云助力基于项目的专业服务客户实现投标管理流程转型,SAP for Professional Services 解决方案能够将投标管理销售流程与项目执行直接相连。此类产品集成了 SAP Cloud for Customer、SAP Jam 社交软件平台、SAP Commercial Project Management 应用以及专为专业服务行业开发的商务智能分析工具,旨在帮助企业赢得更多交易,提高盈利能力,并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

公共服务行业

在社会公益服务方面,SAP 自愿担任 2014 年 Code for America Brigade 的赞助商,与开发人员社区合作,将全球超过 3,000 名志愿者的基础技能和能量与 SAP 的技术和创新力量相整合,包括为开发人员提供的免费访问服务。

零售业

在客户洞察方面,SAP 发布了 SAP Customer Activity Repository 应用。这个基于 SAP HANA 平台的零售数据存储库是零售业开展所有运营活动的重要基础。借助该存储库,零售商能够真正发挥全方位商务的潜力,同时满足客户对个体化购物体验的独特需求。最近,SAP partner gicom 公司又有新动作,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提供基于 SAP Customer Activity Repository 构建的首批解决方案。

体育行业

在竞技赛事规划方面,基于云的 SAP Event Ticketing 软件可以帮助活动举办方通过各种渠道创造门票销售收入,同时为其提供客户及成本视图,实现单张座位的收入最大化。

在运动员管理方面,SAP Scouting 解决方案能够帮助高管、教练和球探发现和吸纳人才,实时比较引进的队员,并甑选最优秀的人才参加比赛。云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先进功能,为大学和职业比赛物色人选,从而提供高效评估和比较队员所需的新洞察和工具。

旅行和运输业

SAP 提供的消费者互动解决方案能够支持旅游服务供应商与旅客、合作伙伴高效联络和互动,从而创造新的收入流。以 蒙特利尔交通局(Société de transport de Montréal<STM>) 为例,该公司将领先的移动应用和云解决方案SAP Precision Marketing 以及 SAP HANA 集成一体,实现了旅客与零售商、活动、文体场馆的互联,从而确保实时提供卓越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STM 重新定义了旅行体验,并因此成为旅游行业的创新领导者,成功入围 Constellation Research SuperNova Award 的最终提名。

SAP 应用创新高级副总裁兼套件和行业平台部门负责人 Christoph Behrendt 称:“我们计划与新一代客户合作,共同解决他们的新一代业务难题,并推动自身变革和市场转型。下一代客户能够预想前瞻性的特定行业用例,他们的思想比任何内部软件开发团队都更超前。行业 IT 领导者将与 SAP 密切合作,将他们的需求与 SAP 博大精深的行业专业知识相融合,实现联合创新,打造精致、简单的云解决方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05

19: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