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视互动直播课堂:互动优势增强学习体验

展视互动的直播课堂系统在研发之初,就深挖教育培训机构所需,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开发出文字互动、音视频互动、一键上课、课件共享、随堂测验、点名、举手等互动功能,把异地师生紧密联系在一起,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为在线课堂的学习效果提供了保障。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4中国教育高峰论坛以“在线教育 中国之道”为主题,由众多教育培训机构人士、在线教育专家学者聚焦目前国内在线教育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在线教育未来的走向。在此次会议期间,如何将信息技术与教育产业相融合成为一大热点话题,与会嘉宾就点播、直播、题库等各类互联网教学模式纷纷建言,其中展视互动直播课堂系统引发了强烈地反响。

在线教育大战 点播模式不再一枝独秀

近年蓬勃发展的在线教育成为人们眼中的香饽饽,互联网巨头BAT的强势介入,在线教育机构的跑马圈地,传统教育机构的变向转型,无不说明在线教育这块还未被完全开发的大蛋糕,已越来越被大众所关注。然而在线教育的现状却不容乐观,学员在线学习缺乏互动性和趣味性,教学效果差已成为在线教育发展的当务之急。其背后典型的教学模式——课件点播,在实时互动性方面的缺陷也已日益凸显。学员上课难以实时与老师交流课程的细节与疑问,学习缺乏强制和监督,枯燥且单调,难以保障学习效果,而且由于不少视频课件都是经过制作再推出,不能及时跟上学员的学习速度,时效性较差。

鉴于此,点播模式需要与实现实时互动的直播课堂结合起来,才能在日新月异的在线教育中充分发挥作用。

直播课堂发威 多种优势增强学习体验

直播课堂是什么?它是点播模式的有效补充,“其最大的优势在于互动性方面,功能非常丰富,能满足在线教育的各种应用场景,而且能开放、灵活地与网校的业务进行结合。”展视互动总裁杨丹在“直播课堂——引爆互联网教育的力量”的主题演讲中做如上表述。他介绍说,展视互动的直播课堂系统在研发之初,就深挖教育培训机构所需,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开发出文字互动、音视频互动、一键上课、课件共享、随堂测验、点名、举手等多种互动功能,把异地的师生紧密联系在一起,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为在线课堂的学习效果提供了保障。

同时展视互动的直播课堂系统能稳定支持万人以上同时在线,因此在大型公开课、名师讲堂、网络招生课等高并发课堂场景中也应用自如,比如网络招生课,机构通过名师效应跨地域吸引全国各地数千乃至上万的学员参与直播课堂,讲师进行课程讲解,助教实时回答学员问题,并通过问卷调查、招生细则下载、在线抽奖等营销方式挖掘学员需求,课后机构再根据收集到的信息数据进行有针对性的精准招生,学员的报班率也因此高效提升。

而在大班课堂之外,展视互动的直播课堂在小班教学、1对1教学中也有不错表现。其实时培训零延时的特性备受行业好评和认可。讲师能在第一时间同步与学员互动交流,不再因为网络卡顿影响教学情绪和质量,有效增强了讲师在线授课时的体验和积极性。

目前,不少在线教育机构采用了直播教学模式,并与点播、面授相结合,根据自身需求巧妙地调整各部分的比例组合,多维度地指导学员上课学习,答疑解惑,既提高了教学效果,又降低了教学成本,学习体验也更加优质,学员的出勤率和满意度也随之上升。由此,我们相信通过教学技术工具的不断创新和驱动,未来在线教育产业将更加美好!


 

来源:中国软件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09

15: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