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 Technologies调查:业务部门与IT部门角色正在互换

中国企业49.3%的IT支出发生在IT部门以外的业务部门。对于这一调查结果陈光明解释:“在企业信息化建设进程中,业务部门与IT部门角色互换的趋势的确愈发明显。”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晓楠): 作为升任中国区负责人后首次会见媒体,CA Technologies中国区总经理陈光明没有把媒体会的主题定为单纯的介绍CA Technologies的策略,抑或某个产品,而是公布了一项针对IT领导者的调查。在升任中国区总经理后,他一直在连续不停地拜会中国客户,了解他们的需求,而藉由这次IT领导者调查,陈光明想要传达的是:只有了解客户需求、贴近客户需求,才是CA Technologies发展的根本。

CA Technologies调查:其与IT部门角色正在互换

在这项来自6个亚太及日本地区国家(澳大利亚、中国大陆、印度、日本、新加坡和韩国)和15个全球其他国家1300位高级IT领导者的调查中显示:中国企业49.3%的IT支出发生在IT部门以外的业务部门。对于这一调查结果陈光明解释:“在企业信息化建设进程中,业务部门与IT部门角色互换的趋势的确愈发明显。”

其实早在几年前,财务、人事等部门投入预算开展信息化建设的趋势就已经显现,而近年来首席市场官、首席数据官等职位也开始像CIO一样规划企业的IT投入,这也是IT对企业创新、变革引导作用越来越大的直观体现。这一结论从其他调查结果中也有印证,根据调查:中国企业54%的IT预算用于创新业务,而在2011年,这一数字只有30%。

关于CIO的角色,调查显示:99%的国内受访者表示CIO向CEO汇报,这一数字也是亚太及日本地区最高的。

对此陈光明表示:“CIO正在转型为IT服务代理人,他们还将协调关于企业架构、IT创新、合规以及策略等决策,并且与业务经理更加紧密地合作。而IT部门逐渐变为盈利中心,IT部门的人员会像销售一样去向各个业务部门推销IT部门的产品。”其实这一结果与业务部门开始主导IT支出是相吻合的,他们就像客户一样,购买IT部门的产品。

不过虽然IT领导者角色的转变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在国内,最近五年内这一趋势可能并不明显。调查显示:中国企业认为在未来的五年内IT角色改变情况有限。39%中国受访者认为在未来五年中,IT的角色将与现在的情况保持一致;52%则认为IT的某些职能会转移去其他部门,但是大部分仍维持原样。

在升任中国区总经理之后,面对国内IT领导者角色的转变,以及国内企业IT现状,陈光明把自己的挑战归为三点:

一是如何从充满机会的中国市场中,抓住CA Technologies该抓住的机会,让总部对中国市场有信心;二是如何进一步提升中国团队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合作伙伴;三是面对客户的需求,如何让CA Technologies的产品更好地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面对企业对IT推动创新的需求愈发明显,陈光明表示:“企业创新也并不意味着一味的勇往直前,创新也要适度,因为创新也有风险。”

结合调查结果CA Technologies得出结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是企业用户最关注的三大技术。陈光明表示:诚然这三大业务线产品不是CA Technologies的传统业务,但是CA Technologies是做IT管理的厂商,IT管理的特点就是能满足环境的变化。无论移动化、互联网还是SaaS,对CA Technologies来说都是要管理好,给客户提供价值,所以从本质上来讲CA Technologies是没有变的,只是说因为环境的变化,CA Technologies的产品要满足环境变化的要求,跟着客户的需求走。”

不过虽然如此,CA Technologies在创新业务上的举措还是非常明显。以移动化为例,在前不久的一次媒体沟通会上,CA Technologies中国区技术总监刘国强就详细介绍了公司移动化管理解决方案的特点和优势,四大产品线可以独立销售也可以整合在一起;而移动开发运营一体化、企业物联网管理等解决方案也各有特色。据介绍,在今年年底召开的CA World上,公司还将发布移动化方面的重头产品和策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0

15: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