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出数据库12c内存选件 应用程序性能提升1000倍

甲骨文推出了旗下数据库12c的内存选件,该产品会在60天内上市,但价格未披露。内存选件可谓灵丹妙药,甲骨文披露,通过它甲骨文数据库主要应用程序(JD Edward、PeopleSoft、E-Business Suite和Siebel)的性能提高了100倍至1000倍。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于周二宣布推出旗下数据库12c的内存选件(In-Memory Option),CEO拉里·埃里森现身甲骨文总部发布现场,亲身宣传推广其相关分析和应用性能。

内存选件会在60天内上市,但价格未有披露。与其他选件一样,内存选件是按处理器定价的。

甲骨文高管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宣传这款新产品,指望今年夏天的新版本可以推动公司的业绩。甲骨文还将发布12c修正程序的一个更新。数据库12c于一年前推出,很多客户都在等待甲骨文发布第一个维护版本。

甲骨文数据库内存选件的发布目标非常明确:

  • 设法留住客户,别让诸如SAP HANA的对手挖走客户
  • 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多提多讨论实时分析
  • 进一步提高甲骨文应用程序以及其他企业工具软件的性能
  • 销售那些针对甲骨文数据库内存选件优化过的设计系统

在去年秋天的OpenWorld大会上,甲骨文曽大谈特谈甲骨文数据库内存选件。甲骨文的数据库近段来受到开源替代品的狙击。如果甲骨文能在实时分析的发展轨道上阻止对手,旗下的数据库则有望将客户留在多个投资周期里。

甲骨文的产品管理副总裁Tim Shetler表示,“数据库应用程序有点粘。不得不做出改变时,仍然需要一个很好的理由才能付诸行动。”Shetler还称,甲骨文注意到各方人士对数据库内存选件有极大的兴趣,甲骨文允许客户进行beta测试和测试运行。他表示,“数据库内存选件是透明的,要试一试很容易。甲骨文有相当数目的人员在进行试验运作。”

甲骨文计划推出一个合作伙伴计划,允许独立软件供应商围绕数据库内存选件做优化。Shetler表示,有结果表明,甲骨文的主要应用程序(JD Edward、PeopleSoft、E-Business Suite和Siebel)的性能提高了100倍至1000倍。

列出几个关键如下:

  • 内存选件的使用对数据库的大小没有限制。
  • 数据库内存选件支持数据分层。
  • 数据库内存选件会通过最终用户、合作伙伴和甲骨文公司应用团队进行一个为期九个月的验证测试。
  • 应用程序无需额外编程即可用内存选件进行处理。

甲骨文还表示,旗下的Exadata、Big Memory Machine和SuperCluster等系统将支持内存选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1

18: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