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移动化策略:把产品做成SaaS模式 物联网管理是重头

对于企业级客户来说,既然移动互联的大潮已经到来,融入其中是早晚的事情,但是面对与新兴公司、互联网公司不一样的基因,他们应该如何建立自己的移动化战略?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晓楠):伴随移动互联应用的持续火爆,越来越多的业界人士、互联网大佬断言:未来任何一家企业都将是互联网公司。对于企业级客户来说,既然移动互联的大潮已经到来,融入其中是早晚的事情,但是面对与新兴公司、互联网公司不一样的基因,他们应该如何建立自己的移动化战略?记者在采访CA Technologies中国区技术总监刘国强的时候他表示:“既然移动已经介入到商业领域,如何保证其安全可靠、长久地运转,这是CA Technologies希望帮助企业级客户解决的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领域和范畴。”

CA移动化策略:把产品做成SaaS模式 物联网管理是重头

其实具体到移动管理领域,CA Technologies早在2005年就推出了相关产品,只怪当时太超前,直到2012年底才正式进入这一市场。在迄今为止的一年半时间内,CA Technologies主要的移动化产品以移动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管理云服务移动化为核心。

提及企业移动解决方案市场,根据第三方的调查显示,这个市场到2017年的规模达到200亿美金,这也是CA管理云覆盖范畴。在对待CA管理云的态度上,刘国强表示,其本质是一种SaaS模式,未来CA Technologies会把核心的解决方案都做成SaaS模式,当然包括移动解决方案。除了SaaS产品,CA Technologies也会搭建数据中心,目前已经在北美、欧洲、澳大利亚三个地方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

CA移动管理解决方案涵盖三个部分,形成CA管理云的核心:

第一个部分叫做企业移动管理解决方案(EMM),EMM代替了前两年流行的企业移动设备管理(MDM)的概念。具体来说包括移动设备管理、移动应用管理、内容管理、邮件管理四个部分。CA Technologies的核心技术优势在于,既能够让这四个部分独立销售,也可以整合销售,四个部分没有相互牵制和叠加的要求。为了实现这一切,CA Technologies提供了智能封装技术,也就是所以移动管理解决方案的部署不影响用户现有的使用,用户不需要去适应一个新的客户端,只需要在原有客户端上进行一些设置和修改。而且根据设备、应用、内容、邮件敏感度的不同,CA Technologies帮助客户设置不同的应对策略。

第二个部分是Mobile DevOps。实际上DevOps是互联网思维中的一个方法论,本身不是一个技术,Mobile DevOps是DevOps(开发运营一体化)在移动化场景下的使用。在移动化场景中,刘国强举了一个大家都很熟悉的使用打车软件的例子。我们在使用打车软件完成支付的时候,需要访问API,这其中涉及API的访问控制和管理,包括身份验、访问权限验证等等,这些都是CA的Mobile DevOps的核心理念。

第三个部分就是企业的物联网管理。刘国强强调:物联网管理是CA Technologies移动化战略的重中之重。虽然目前物联网应用还不广泛,但是到2020年会有500亿设备连接到互联网,这些设备既可能是人,也可能是任意一个终端设备,其数量相加已经远远超过全球人口的数量。对于这些设备的管理将在未来变得异常重要,一方面是确保安全,另外就是实现人与人、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在内网、外网的随意交互,这是CA Technologies希望着重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个范畴,相关产品会在今年11月份的CA World上发布,产品方向包括交互可视化、安全、管理、分析四个范畴。

能够在以上三个领域同时提供解决方案,这也是CA Technologies的竞争优势所在。而提及技术积累,CA Technologies在IT管理范畴、安全范畴都具有独特的优势,CA Technologies完全可以发挥传统的企业IT管理领域和安全领域的优势,把产品延伸到广域网上、延伸到移动设备端。

具体到相关产品的销售,据了解,EMM的四个部分产品已经在今年年初开始销售;Mobile DevOps已经销售;Mobile APM会在今年6月底发布正式版本。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1

18: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