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从简 SAP渠道重组接近尾声

一个月前,SAP对旗下的合作伙伴组织进行大规模重组,目前SAP仍在敲定渠道运营的最后细节。SAP的营销大方向是要努力使计算简单化,渠道组织亦以此为基准,SAP会努力将简单化的概念推广到渠道合同、融资和维护协议里。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上周,SAP高级副总裁兼全球中小型企业市场和间接渠道总经理Kevin Gilroy在Sapphire Now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合作伙伴组织整合已大体完成,我认为这几个星期就会收官了。”

SAP上个月早些时候对渠道计划开始大规模重组,建立新的全球业务合作伙伴(GPO)组织,并请来SAP(美洲)前总裁Rodolpho Cardenuto任SAP新渠道的负责人,直接向CEO Bill McDermott汇报。

Cardenuto花了几个星期与新的GPO管理人员和员工进行沟通,以确保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角色。Cardenuto在上周的Sapphire大会上继续召集会议,到现在林林总总的各项都已到位。

Gilroy在采访中表示,“每个人都知道自己为谁出力。大家都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么。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使命是什么。” 他补充说,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关键业绩指标是什么。

与SAP本身一样,SAP的渠道计划和PartnerEdge合作伙伴计划现在主要侧重于云计算和供应商的HANA内存计算平台。

Gilroy表示,SAP的营销大方向是要努力使计算简单化,渠道组织亦须以此为基准,“力图将简单化融入到我们所做的一切里,并将其做为市场上的竞争武器”。他指出,例如,SAP会努力将简单化的概念推广到渠道合同、融资和维护协议里。

在SAP所作的有关渠道的努力里,最显著的变化是在GPO内建立了两个业务。其一,由Gilroy管理,作用是监督更传统的经销商,包括单层增值分销商和利用分销商的转销商,以及诸如Cap Gemini和CSC之类的全球性转销商,还有监督其他渠道。

上述的各项和Gilroy目前的责任差不多,尽管Gilroy说他的新头衔的细节之一还有待确定。

GPO组织的另一个业务由高级副总裁兼业务发展和战略生态系统的负责人Kevin Ichhpurani管理,主要负责管理与SAP的ISV(独立软件厂商)、OEM和其他战略技术合作伙伴关系。 Ichhpurani的首要任务是帮助合作伙伴开发围绕SAP HANA平台的产品。

在同一方面,SAP周二还公布了旗下PartnerEdge计划的新增项目,允许ISV合作伙伴利用SAP HANA云平台构建内部部署应用程序和云应用程序。例如,开发商可以利用SAP云系统提供的预配置ERP应用程序,开发和测试自己的应用程序的后端集成能力。

总部设在德国Overath的SAP合作伙伴GICOM的联席首席执行官Stefan Hilger表示,“如此,我们可以拥有HANA环境,能够使用整个HANA开发平台。” GICOM是一家为零售业开发在SAP软件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的公司。

Hilg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以有机会用到HANA的云软件开发和测试,为Gicom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Gicom可以按需要支付用得到的功能,而无需为这些业务购买硬件和内部部署软件。而且云服务还可以用来为潜在客户提供应用示范。

Hilger称,“对我们来说,这的确是一个竞争优势。其他软件供应商没有像SAP一样为我们提供这样的优势。”

SAP还表示,该计划经过改进,开发合作伙伴现在可以将诸如SAP数据库和商业智能软件等SAP技术嵌入到自己品牌下的解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2

09: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