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下调SoftLayer对象存储价格 每GB月费0.04美元

IBM将SoftLayer对象存储使用价格下调至每月每GB 0.04美元,计算服务售价也小幅降低,还推出一项低成本网络服务、允许企业客户在云中租用安全的高带宽连接方案。通过此次降价,SoftLayer已将其使用成本与竞争对手保持在同一价格区间。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云经济的强大同化力量已经广泛起效,这一次轮到IBM进行价格调整——其SoftLayer云开始在使用成本方面与竞争对手Amazon以及微软看齐。

亚当斯密的理论就像一只看不见的推手,促使又一家厂商能够价格削减保持自身竞争优势并夺取更大比例的市场份额。就在昨天,IBM宣布将把其SoftLayer对象存储产品的使用价格下调至每月每GB 0.04美元,计算服务售价同样小幅降低,同时推出一项低成本网络服务、允许企业客户在云中租用安全的高带宽连接方案。

通过缩减存储服务价格,SoftLayer已经将其使用成本与竞争对手Amazon(每GB每月0.03美元)、谷歌(每GB每月0.026美元)以及微软(每GB每月0.05美元)保持在同一价格区间。

该服务还新增一套名为Direct Link的连接选项,它允许SoftLayer客户通过遍布全球的18个现有IBM网络点在云中创建私有专用连接。

这意味着在Equinix、Coresite、Terremark、Pacnet、Interxion、TelecityGrop或者Telx等与SoftLayer相连的数据中心内拥有机架的客户,现在可以在这些计算机设备与IBM云之间租用专用网络连接。

这项计划与微软的Express Route以及Amazon的Direct Connect非常相似,其主要区别在于IBM方案能够提供更丰富的供应商选择,使用成本也更低一些。

Direct Link连接服务目前已经投放市场,每月支付147美元即可享受1Gbps连接,每月997美元则可将带宽提升至10Gbps。这样的价格设定无疑给Amazon与微软带来了巨大压力,二者的1Gbps连接服务每月分别开价219美元与600美元。

“Direct Link本身与市场上的其它同类产品没什么区别,但其用例却存在很大差别,这是因为它提供面向SoftLayer云平台及网络的接入服务,”IBM公司SoftLayer产品创新副总裁Marc Jones在邮件采访中写道。“SoftLayer在过去几个月中已经开始向指定客户提供服务试用,而IBM庞大的企业安装基础对该服务的推广起到了推动作用,因此这可以算是官方打造的服务‘生产化’方案。”

尽管SoftLayer具备多项足以超越竞争对手的显著优势——例如通过裸机服务器实现卓越的性价比,同时配备出色的可管理特性——但IBM目前仍未能在云中建立与竞争对手相对等的丰富服务集合。不过随着上述公告的陆续发布,以低端服务与廉价存储方案为主打卖点的SoftLayer足以弥补自身在个别运营战略方面的不足、依靠市场的趋利性保障其顺利发展。

也许Equinix所筹划的“互联云”——即众多云服务供应商全部利用Equinix数据中心内的线缆实现连通——真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3

05: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