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Surdoc:生于美国的中国云存储力量

云存储市场竞争激烈,SurDoc如何存活呢?书生集团董事长王东临表示,破围的关键在于技术创新。TruPrivacy云安全技术,SurCloud云存储基础架构和VisiDoc云文档技术则是SurDoc的三大制胜法宝。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Surdoc作为国内软件厂商书生公司的子公司,在2012年开始提供安全云存储服务,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其全球用户数突破1千万,A轮融资估值达3000万美元。

为什么书生安全云能在短期取得如此成绩呢?答案就在笔者对书生集团董事长王东临的采访中:书生安全云继承了书生软件多年的技术精髓,凭借TruPrivacy云安全技术、SurCloud云存储基础架构及VisiDoc云文档技术三大创新技术,在全球日趋饱和的云存储市场中闯出了自己的一片疆土。

书生Surdoc:生于美国的中国云存储力量

书生集团董事长王东临

巨头争相涉足云存储技术创新成破围利器

将数据信息存储在云中,不再花费高昂的现场存储系统成本,这对于那些想要减少IT预算资本支出的企业是相当具有诱惑力的。企业的CFO和CIO们被其吸引,希望可以将企业存储转到云中,免去企业的购买、维护、升级存储系统所需的百万美元的开销。

看看当今的云存储领域就会发现,国外有Google、亚马逊、苹果、微软等IT大佬,国内有BAT、华为、联想等行业巨头,不管是做硬件的还是搞软件的,不管是传统公司还是互联网公司,都在觊觎云存储这块蛋糕,纷纷推出各自的云存储服务。这些云服务提供商都渴望获得企业存储客户,并以极低的价格提供几乎无限制的存储服务。

然而,尽管前景光明,但在当下企业对于云存储的采用仍然很谨慎,仅有不到百分之一的传统大型企业将他们的文件存储在云中。安全性、可用性及性能是阻碍企业全面拥抱云存储的障碍。云技术就因为安全问题迟迟未受到广泛的接受,云存储也免不了这个问题,云数据安全问题更是不容乐观。云技术的稳定性同样受到质疑,企业高管们担心宕机事故的发生,妨碍他们在关键时刻访问数据。而能否达到本地存储的数据访问速度,也是企业对云存储持观望态度的原因之一。

在这个竞争激烈,受到用户质疑的新兴战场,书生安全云如何存活呢?王东临表示,破围的关键在于技术创新。资本和客户基础固然重要,但是过硬的技术才是竞争的核心。而技术的创新也正是书生安全云跻身云存储残酷竞争中的重要武器。

书生安全云三法宝:TruPrivacy云安全技术+SurCloud云存储基础架构+VisiDoc云文档技术

王东临指出,云存储是相对个人消费级存储和企业级存储而言的,举例来说就像交换机,有电信级交换机、家庭用转接器和集团交换机。云存储是专注于向用户提供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在线存储服务,用户无需去考虑存储容量、存储设备类型、数据存储位置以及数据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安全性等繁琐的底层技术细节,就可以从云存储服务提供商那里获得近乎无限大的存储空间和高度可靠的服务质量。

书生Surdoc:生于美国的中国云存储力量

听着真是一片大好,书生安全云是如何去做的呢?据介绍,书生安全云基于中国唯一一个自主国际标准UOML,而TruPrivacy云安全技术,SurCloud云存储基础架构和VisiDoc云文档技术则是书生安全云的三大制胜法宝。

说到数据安全,厂商常用的方法是对服务器进行安全防护,防止黑客入侵云存储服务器。王东临称,这种方法并不可靠,类似前不久的“心脏出血”这样的漏洞是防不胜防的,不管云存储服务商的管理员多么专业和敬业,都防不住这种漏洞。且黑客们往往都是在手里掌握了新的漏洞后再公布较早的漏洞,也就是说就算服务商在得知漏洞后的第一秒钟就打了补丁也难保安全,因为在漏洞被公开前也许早就被无数黑客利用该漏洞入侵很多次了。而对数据加密是一种有效的方法,这样即使黑客拿到数据也没用。那么是否对数据进行加密就能保证安全了呢?王东临表示,就算云存储服务提供商提供了加密服务,服务提供商的管理员还是能掌握密钥,随时可以对数据进行解密,个人隐私在管理员和高级黑客面前仍然存在风险。

想要保证数据的绝对安全,就要做到全程加密,内外兼顾。据介绍,书生安全云的TruPrivacy云数据安全技术是国际上唯一能在服务器端不存密钥的前提下提供完整云服务功能的技术,包括上传、下载、预览、搜索、共享及密码恢复等。TruPrivacy技术保证了用户的文档只有自己可以访问,即使是系统开发人员和内部管理员也无法看到。全程安全加密环环相扣,不仅在云端不保存数据明文,连密钥也都是加密保存的,就算把服务器和源代码都端给黑客也不怕数据被泄露。

书生Surdoc:生于美国的中国云存储力量

Surdoc为用户提供了100GB的免费存储空间

高性价比也是书生安全云一大优势,那它是如何降低成本的呢?SurCloud技术道出了其中的玄机,它是一种新型的SDS(软件定义存储)技术,SurCloud云存储技术架构使用最简单的硬件设备,所有智能都用软件去实现,占用机柜和耗电大幅减少,为用户提供了超高的性价比,比传统的Hadoop技术性价高出两倍。

云存储同样需要易用性,相对于其他云存储产品,书生安全云可以让用户只需关注文档内容,无需受文档格式的限制。只要有浏览器文档就能打开,不需要下载到本地利用特定软件查看。对编辑工具也没有特定限制,用户可以根据编辑工具功能而不是文档格式来选择编辑工具。这些易用性的功能都得益于SurDoc的VisiDoc云文档技术。VisiDoc提供高品质的在线浏览功能,用户对云端存储的文件点开就能看,而且不会跑版。

写在最后

目前,SurDoc已经成为Oracle、HP等知名企业的全球合作伙伴,也就是说,在这些企业自身的云存储产品不能满足客户需求时,他们会向客户推荐书生安全云。目前,书生安全云也通过了美国HIPPA医疗信息安全认证、美国FIPS联邦信息安全认证。书生安全云获得了美国《云计算》杂志颁发的“云存储卓越奖”。近期,SurDoc和360合作的产品360书生企业云盘也将要面世。

一个中国IT人创建的洋公司,让我们看到了其顽强生命力背后的中国力量,相信在未来,书生安全云的发展定会越来越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0

14: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