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未来云市场 生态定胜负

华云数据基础业务事业群总裁郁珉在第六届云计算大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他总结近几年云计算三大趋势,华云数据的自身优势以及生态圈建设的特点。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姜玮玮):今年年初Amazon宣布将 Simple Storage Services 和 Elastic Block Store 价格下调 22% 。微软Azure、Google随后加入。新一轮的云价格战打响了!

真正对价格战最为关注的实际上是投资人和媒体,而非用户。那么用户最关注的是什么呢?实际上大家最关心的是价格战的本质——是什么引发了价格战,价格低在哪里?本次云价格战的在国外本质是因为成本(硬件与软件)降低,以及竞争优势(IBM SoftLayer 其实是第一家降价云服务的,但由于本身比较贵,用户感觉不明显)。而在国内,价格战侧重于供应量、生态圈之战。

2014及未来云计算趋势

新一轮的价格战代表了2014年及未来几年的云计算趋势。惠普、思科(虽然宣布的很仓促)纷纷进入了云。IBM Softlayer、Azure加急推广。软件公司也在发布云策略、坚定地要做云计算。华云数据基础业务事业群总裁郁珉在第六届云计算大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他总结近几年云计算三大趋势:一、国内外大厂商把云计算作为首要的战略。二、国内产业鼓励信号清晰,许多公司相继进入云:内容、服务、软件、IDC等等。三、国内云计算公司会进入自由排列组合的阶段,而成败取决于以往生态圈的布局。

“实际上,国内的形式来源于产业自我驱动,”郁珉表示,“国内产业环境还在成长:政府释放以政策为主的鼓励信号,但这些转化为助力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我们已经可以看到,运营商态度、观点有所转变。云模式和灵活性、开放程度有了很大的增强。”

华云数据:未来云市场 生态定胜负

华云数据基础业务事业群总裁郁珉

华云数据的自身优势

那么,谈到价格战的影响,激烈的成本压缩对华云数据有没有影响呢?“价格战对华云冲击不大,”郁珉说道:“这源于华云独特的渠道合作伙伴战略。这也是华云数据未被业内大众熟知的原因:华云是一个让利给合作伙伴,自身成为幕后英雄的企业。”

在自身优势方面,郁珉总结了华云数据的几大优势:良好的合作伙伴沟通,高响应速度,完善的企业用户功能。“从数据可用性、各种稳定性、多机器建立集群方案,到内网布置、混合架构、物理安全的定制化需求,华云与其他公司差别极大,有很大地优势”。

华云数据:未来云市场 生态定胜负

华云数据针对金融、游戏、电商领域不同需求定制的云解决方案

独特的生态圈建设

除了优势,在云计算世界中能决定成败的生态圈建设中,华云数据也早已做好了铺垫。

“华云从去年年初开始驱动云化,建立了渠道生态圈,帮助传统IDC、ISV转化。在互联网网络环境割裂的环境下,此类传统用户掌握地区型的客户,且对拥抱云需求不大。华云能帮助他们在不改变以往模式的情况下实现业务转化。而且,华云能帮助传统企业以零成本零时间转化,”郁珉介绍道:“在今年,生态圈将会‘以圈养圈’,不断扩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6

09: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