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托管站点清单一览 15个响当当的名字!

15家站点:Netflix、Reddit、Pinterest、Expedia、SmugMug、Ubisoft、CDC、SAP、Etsy、Airbnb、Autodesk、Adobe、Coursera、Flipboard、Dropcam。这些企业从视频流媒体,照片共享,到管理、设计软件,再到疾病控制中心,AWS用户多元性可见一斑。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Amazon真的让我深深着迷。这家公司管理着绝大多数企业一直以来只能放在脑海中想象一下的庞大成本中心,并以此为基础建立起众多服务项目,AWS就是其中的一个。

AWS的诞生最初源自Amazon自身对于基础设施的需求;然而在随后的发展中,他们意识到了借此带来收益的可能性。在此期间,他们逐步构建起完全属于自己的云服务帝国,并为世界上众多规模最大的站点提供托管方案。

AWS托管站点清单 15个响当当的名字!

我最近发现了一份非常有趣的Amazon托管站点清单(当然也可能是种炒作),更有趣的是很多IT管理者还通过视频讲述了他们是如何利用AWS建立这些站点的。(视频请大家点击此处查看~)

Netflix

Netflix公司目前掌握着全美31.62%的下行互联网流量,原因在于其提供的视频流媒体服务受到了人们难以置信的追捧与青睐。而更让我们感到好奇的是,Netflix是在AWS之上运行其视频流媒体服务的——而Amazon视频本身正好是Netflix的直接竞争对手。我得说,如果我是Netflix公司的一员,这种竞争/合作关系绝对会让我辗转反侧、彻夜难眠。坦率地讲,这对于微软Azure来说似乎是个难得的机会——毕竟微软自身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推出流媒体视频服务项目。

Reddit

Reddit是一家前景光明且人气稳步提升的网站。这段视频中最让我惊讶的就是,相对于其卓越的业务成就、这家企业的实际规模真的小到出人意料。

Pinterest

目前Pinterest已经成功吸引到我个人以及众多其他用户的关注,这是一项书签共享服务,其出色的表现显然得益于AWS提供的有力支持。

Expedia

话题又转向微软,Expedia在历史上原本是微软公司的一个部门,但随后被整体出售。时至今日,Expedia已经将Amazon服务作为其运行基础。

SmugMug

SmugMug是一家表现优异的照片共享站点,不过这个名称确实有些奇怪。SmugMug项目诞生于卧室当中,当时可能没人想得到它能过关斩将、最终成为照片共享行业中一股不容忽视的势力。

Ubisoft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背景情况:我老婆想买一套新的《波斯王子》游戏来玩。没错,我们都知道《刺客信条》才是新时代下的正确选择,但她就爱“波期猴子”那种灵动的踏墙奔跑与跳跃方式。无论如何,声名显赫的游戏开发商育碧公司正把其一部分在线服务运行在AWS之上。当然,目前Xbox One所使用的Xbox Live服务器仍然由Azure负责打理,而且可以肯定的是这些游戏服务器(至少在Xbox方面)是由微软掌控的。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简称CDC)

现在,我们需要为一种完全不同的病毒类型考虑应对措施了。CDC是美国(坦率地讲,在世界范围内也一样)处理可怕疾病的首批响应机构之一。他们利用AWS来进一步提升这种应对措施的执行效率。

SAP

SAP拥有不少效果拔群而且与平台无关的软件解决方案,他们显然通过Amazon来实现一部分外部方案的交付工作。

Etsy

如果大家对手工艺感兴趣,那么很有可能正在使用Etsy。这个专为手工艺品构建供应市场环境的站点正是AWS托管服务支持下的又一杰作。

Airbnb

举个例子,如果大家打算前往旧金山或者巴黎旅行,但在那边却没有能提供住宿帮助的熟人,那该怎么办?Airbnb网站允许大家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短租房(大家可以通过随机匹配的方式获得机会)。这家网站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而其运作良好的评分系统正是以AWS为基础——跟各位想得一样。

Autodesk

作为一家专门开发3D软件以设计各类奇妙玩具(以及众多其它产品)的厂商,Autodesk公司将一部分服务交给AWS打理。

Adobe

Adobe顺理成章地停止了以盒装形式销售其各主要专业图形处理工具的作法。如果大家有意购买,就必须使用Adboe的云服务——也相当于变相使用AWS。

Coursera

MOOC(即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是一片广大而充满机遇的神奇土地,而Coursera则是这一舞台上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他们同样使用AWS。

Flipboard

我个人与Flipboard有些来往,因此也就专门使用由其提供的解决方案。如果大家有意推广无纸化进程,而且仍然需要随时阅读这些材料,那么Flipboard无疑算是理想的选择。咱们直入正题,Flipboard是一家AWS用户,大家惟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阅读后记得关闭——就算是帮助该公司节约成本吧。

Dropcam

作为多功能无线网络监控服务,Dropcam能通过摄像头帮助我们关注婴儿、小狗或者小猫的一举一动,从而避免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瞬间——它同时也是一项AWS服务。他们利用AWS向客户提供相应的视频数据。

还有哪些相关方案值得关注

AWS托管站点清单一览 15个响当当的名字!

其实实际使用AWS的站点数量要远远高于大家的预期。由于找不到与此相关的视频资料,因此我只单纯为大家列出他们的名称以及与AWS之间的关联。虽然或多或少带有一点宣传性质,但从根本角度来讲,相信各位仍然能从中感受到不同厂商使用云服务的广泛性。
• Scribd
• LinkedIn
• Spotify
• SoundCloud
• Foursquare
• Intuit
• PBS
• Newsweek
• Yelp
在这份调查统计当中,惟一没有明确被列出的主要Web服务就是Dropbox。根据目前掌握的一些证据,Dropbox同样运行在AWS之上,但我们并没有进行过案例研究。好吧,下次有机会再深入探寻一番。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6

10: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