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致唐复平:SaaS100+助力从技术追随者向技术领跑者的华丽转变

大数据分析可以将最终用户的档案进行收集、整理,并按照销售、价格、费用、利润和反馈意见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从而深化和最终用户的合作,巩固与用户的长远关系,减少用户流失。

尊敬的唐复平:

您好!刚才看到一则财经报道,摩根士丹利称四月份起钢铁股前景转为吸引,且钢铁股中首选鞍钢。鞍钢股份公司今年不但消除了“退市风险警示”,摘掉了“*ST”这顶帽子,而且从2012、2013年的低迷中成功翻身,扭亏为盈。在当前层层压力下,鞍钢能够突出重围,带领中国钢铁业昂首阔步地前进,这真是一项可喜的成绩啊!

您曾经说过,艰难已经成为钢铁业的常态。的确,钢铁产能的过剩、同质化竞争的加剧、宏观经济的影响等等,都使目前中国的钢铁业面临着严重的环保成本压力和资金压力。尤其是产能过剩这一点,几乎是每一个钢铁企业都要面临的严峻挑战。在这种重重压力之下,鞍钢如何把握市场和国际脉动,消除产能过剩,开拓市场局面呢?这正是我给您写信的原因,作为当下热门技术代表,我想谈谈从技术层面我能为鞍钢做些什么。

在消除产能过剩的路上,深化与用户的合作,建立用户管理制度、细化渠道分工等可能已经成为钢铁业的老生常谈。难度在于,这实在是一项耗时巨大、繁琐而艰巨的任务。如何更快,更准确地实现这些目标才是关键。今天,以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为代表的热门科技,或许能够化解您的难题。如何实现?且听我道来。

利用大数据分析,我们可以将最终用户的档案进行收集、整理,并按照销售、价格、费用、利润和反馈意见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从而深化和最终用户的合作,巩固与用户的长远关系,减少用户流失。而且,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平台还可以帮您从复杂的、海量的信息中提炼出有用的客户和市场知识,及时准确把握市场动态,打开市场局面,开拓新的市场和产品种类,实现多角化经营,进一步削减产能过剩给鞍钢带来的挑战。不仅国内市场如此,大数据分析还可以帮助鞍钢开拓和巩固国外市场,通过数据库的充实和整合,紧紧把握住国际矿石和市场需求,理性调节自产矿和进口矿的比例,细化出口渠道的分工,实现利润的最大化。

我能为您做到的还远不止这些,像这样的服务我有超过100项。是的,我就是SaaS100+,IBM云计算提供的超过100种应用服务,集合云计算、社交商务、大数据分析和移动应用于一身。更便利的是,以上这些服务您只需要在我这里拥有一个账号和密码就可以轻松获取,大大节约您的IT建设成本。

点击这里,了解我超过100项的云计算服务。在新一波技术革新和企业转型的大潮下,IBM愿意与鞍钢携手,实现鞍钢“从技术的追随者向技术领跑者转变”的战略和目标。唐先生,我们期待与您相见,共同领跑技术的前沿!

SaaS100+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8

09: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