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致宋柯:音乐永生?商业共赢?尽在SaaS100+

云计算可以让大家把存储在云端的音乐在手机、PC和电视等多种设备上进行播放、分享,而无需从u盘拷到其他设备,云可以提供从购买、云存储到流媒体播放的一站式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打造歌手和作品,让歌迷和市场,都牢牢掌握在规划当中。

宋柯老师:

您好!

带着还未品尝到宋氏烤鸭的小小遗憾,我们很快就看到了您在恒大音乐取得的成功,首先恭喜去年“恒大星光音乐节”席卷全国的骄人战绩,并预祝2014再掀音乐狂潮。

无论您当时决定卖烤鸭是暂时玩票还是对国内音乐市场的彻底绝望,当人们看到您和最擅长跨界经营的恒大牵手时,相信所有人都对低迷的中国音乐多了一份期待,我想这也正是对您那句“唱片已死,但音乐永生”最美妙的注脚,至少我和身边的朋友,都非常乐意用一张电影票的钱,去享受一场有吃有喝有玩有好歌儿的音乐节。

但我们心里都清楚,巡回音乐节并不能拯救音乐产业,从恒大音乐“优质、多渠道、多元音乐娱乐内容生产和集成商”的定位上,我们可以读到远见未来的雄心壮志,相信您也一定看到了恒大这个超级平台可能对中国音乐所产生的非凡影响力,所以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其实只有一个:如何将这个平台上累积的音乐资源真正转化为商业利润。

解决这个难题前,先让我们把时间倒回到2005年,当人人都拿着手机去网上下载免费彩铃、歌曲的时候,音乐产业原有的“生产——消费”模式也被瞬间瓦解,互联网和移动等新科技、新技术的兴起,终让您发出唱片已死的怒吼,那一定是您最不愿回忆的岁月,但您是否想过,或许让这个产业实现翻身的机会也同样来自新兴科技——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应用、社交商务,而我正是这些新技术的代表——SaaS100+,即IBM云计算提供的超过100种应用服务。

那我能为音乐做什么?比如说我可以让大家把存储在云端的音乐在手机、PC和电视等多种设备上进行播放、分享,而无需再费时费力地从u盘拷到其他设备,这是云计算的最基础应用,即为大家提供从购买、云存储到流媒体播放的一站式服务。再比如说我可以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出为什么那首歌会红遍大街小巷,这样就可以通过大数据来打造歌手作品,让歌迷和市场,都牢牢掌握在我们的规划当中。当然前提是我们的数据量要足够庞大丰富,而这不正是恒大音乐最宝贵的资源优势么?

事实上,我能做的还有很多,涵盖了从市场营销到社交商务、从大数据分析到IT运营等几乎所有商业领域,更神奇的是,当您使用这些应用服务时,完全不需要顾虑交付方式,因为它无需后台搭建,无需更多IT投入,直接用就是了。即刻点击这里,来了解、体验SaaS100+超过100个云计算应用吧!

俗话说文体不分家,已经在体育中证明过自己的恒大,相信也会在音乐领域让全世界刮目相看!愿那个“卖着房,踢着球,唱着歌儿”的美好时代早日到来,请一定加油!

 

SaaS100+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0

18: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