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动游戏创新基地启动 为创业手游公司提供一条龙服务

该基地旨在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搭建创业者与优秀游戏开发企业、渠道平台商、投资者互动合作的平台,帮助创业者提高开发技能并制作出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游戏产品,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移动游戏产业创新生态系统。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6月23日,在“移动游戏孵化与投资论坛”上,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艾蒲谷(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普陀区天地软件园共同建设的“天地应用谷-全球移动游戏创新基地”正式启动。作为中国第一个移动游戏创业孵化器,将为创业者提供跨平台、跨系统、全链条、全方位的孵化、资金服务。

全球移动游戏创新基地在沪启动

该基地旨在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搭建创业者与优秀游戏开发企业、渠道平台商、投资者互动合作的平台,帮助创业者提高开发技能并制作出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游戏产品,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移动游戏产业创新生态系统。

上海市普陀区副区长裴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普陀区作为上海市的中心城区之一,重视并支持软件产业的蓬勃发展。‘天地应用谷-全球移动游戏创新基地’的正式启动,将积极推动普陀区全面创新发展的整体策略,并为从事游戏开发的创意人才和创新型企业构建了理想平台。作为政企合作的典范,相信借助合作各方的领先技术与全球视野、丰富的产业创新与市场资源,加上普陀区在人才、资本和市场上的优势,将进一步推动我区信息产业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为个人、企业和地区带来更具活力的发展前景。“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开发体验和合作事业部技术顾问总监赵立威表示:“微软平台的整体优势在于可为用户打造跨平台、跨设备的无缝应用体验。随着“天地应用谷 – 移动游戏创新基地”的正式启动,微软将在平台搭建、开发测试、市场推广到最终盈利的全过程中,为游戏开发的创意人才和创新型企业提供包括技术指导、资金支持等多项切实服务,以加速推动游戏产业发展。此外,微软完善的第三方开发者生态系统将为进驻的游戏创业团队提供一系列有力支持。在游戏开发方面,与微软Windows Phone平台有紧密合作的世界知名游戏引擎公司将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最佳的发展空间。“

目前,微软Windows Phone和Windows 8市场出现了蓬勃发展的局面。2013年WP在全球份额中增长显著,其中在南美、中东和非洲、亚太(日本除外)市场,分别实现了148%、758%以及105%的年度增长率。同时,随着华为、中兴、联想、诺基亚等厂商的加入,Windows Phone的OEM/ODM阵营正在日益壮大,为游戏企业开辟了市场的蓝海与和机遇。

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开拓者、艾蒲谷(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寇晓伟表示,将以一个创业者的心态,为创业者服务,通过整合“五大资源”,倾力打造全球移动游戏孵化第一品牌:

第一,“最牛导师团”:孵化器已聘请腾讯、阿里巴巴、360、小米科技、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盛大、巨人、完美、畅游、蓝港、掌趣、游族、乐逗、触控、乐动卓越、顽石、中手游集团、热酷等全国30家最具影响力的游戏开发商、发行商、渠道平台商组成创业导师团,为入驻企业提供包括团队建设、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等指导,并建立“绿色推广通道”;

第二,“最强投资圈”:以上30家最具影响力的游戏企业,不仅作为导师团成员,而且也是核心投资者,同时联合50家最活跃的天使和VC基金,组成强大的投资联盟;

第三,“最优产业资源”:孵化器与世界第二大游戏展ChinaJoy达成全面合作,将为被孵化企业免费提供包括参加“游戏开发者大会”、商务推广等;微软游戏创新中心也已入驻,为被孵化企业提供技术培训等指导;多家国内外知名技术服务商包括引擎开发商等将入驻;

第四,“最佳孵化条件”:孵化器为创业者提供“拎包入住”的孵化条件,包括免房租以及空调、水电、通讯、保安、清洁等费用的办公环境;免费提供开发所需的软、硬件设备和网络;为每个入驻的企业提供不少于十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等。

第五,“最全配套服务”:孵化器为创业企业提供一站式配套服务,包括政策咨询、财税管理、审批协助、版权认证、软件登记、人力资源、法律咨询、技术培训、展会推广等。

据了解,目前经过筛选已有三家手游创业团队签约,后续招募工作已全面展开,每年将孵化80家优秀创业企业。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3

18: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