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饕餮盛宴席卷全球 企业IT如何借势?

世界足球热潮正如火如荼地燃烧。这对那些相关的企业意味着什么呢?没错,数据。跟2010年相比,今年将有更多的粉丝,更多的观众,更多的交易,更多的信息,更多的数据……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除了亲临现场以外,体育迷们只能围坐在电视机旁收看全球体育盛会——这只是曾经。在如今数字移动化社交软件驱动的应用经济时代,这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在移动技术与社交网站占据主流的当今社会,全球各地的体育迷们不仅通过电视和各类终端设备收看全球体育赛事的实况转播,还可以实时搜索更多信息,充分利用移动应用与社交媒体分享视频、评论和最新得分。

今天人们的消费和参与体育活动的方式,在相关服务和用户体验上,让企业面临着更大压力,因为他们必须满足消费者日新月异的需求,才能在新的赛场上力压群雄。

世界足球热潮正如火如荼地燃烧。这对那些相关的企业意味着什么呢?没错,数据。跟2010年相比,今年将有更多的粉丝,更多的观众,更多的交易,更多的信息,更多的数据……一个有趣的统计数据可以供您参考:

足球饕餮盛宴席卷全球 企业IT如何借势?

企业如何为巴西足球热潮做好准备?由CA Technolgoies制作。

• 146分钟: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平均每天的有效媒体接触时间为5.8小时;其中,利用手机和平板上网时间总计达到146分钟,占42%。远远超越PC互联网(100分钟,29%)和电视(60分钟,17%),并且已经接近PC互联网与电视媒体的总和。

• 9%的中国移动互联网覆盖人群将手机作为唯一的上网工具,35%的移动互联网覆盖人群主要通过手机上网。手机凭借104分钟的使用时间成为最受欢迎的移动媒体,移动互联网已成为绝对主导的第一媒体。

正如最新研究《科技洞察报告:IT的角色转变及应对措施》(TechInsights Report: The Changing Role of IT and What to Do About It)显示,移动化在目前和未来三年是最受重视的颠覆性技术之一。

此外,新一代消费者还将基于已经形成的媒体使用习惯以全然不同的方式关注巴西足球比赛。据联合国估计,亚太地区的青年人口占全球的60%,也就是说,亚太地区共有7.5亿15至24岁之间的年轻人。这个跨千年的一代正是移动与社交媒体消费时代的主要推动者。

假设一家银行通过移动应用开展足球营销活动,结果因访问流量过大而使应用崩溃,除短期收入损失外,这家银行还可能面对客户信任的缺失,最终使银行声誉受损。只有提供无缝的、值得信赖的客户体验,公司才能够赢得业务,获得信息并获得更多的收入。而如今,客户体验和服务主要依靠移动设备上的应用软件来完成。

CA Technolgoies中国区技术总监刘国强表示,想要在当今应用经济时代赢取先机,企业不仅仅需要在服务创新和用户体验上拔得头筹,还必须在可靠性、可用性和安全性上拥有完美的防御的服务和体验。赢取胜利的配方是80%的准备外加20%的执行。在一个全球性的体育盛事期间,由于突然激增的交易和活动,流量和需求的总量是很难预测的,而做好充分准备与供应的公司将抢占先机。

企业必须确保他们的IT基础设施已经为处理不稳定和不可预测的网络流量做好准备,提供始终如一的优质用户体验,以确保体育比赛相关服务以及日常业务的持久可用性与可靠性。全面监测工具可以在公司业务运营中提供最新的实时信息,在问题出现之前即有所察觉。

如果很难预测有多少用户对体育比赛类活动感兴趣,企业还可以求助于云技术。云技术允许企业随时根据需求支付费用,迅速上调或下调计算机与存储资源,以应对高峰需求。此类调整也许需要一小时,也许需要一天,但云服务能够确保企业服务绝不会因海量需求而捉襟见肘。

此时保障基础设施的运营格外重要,因为竞争对手和不满意的消费者都会迅速将企业的问题广而告之。网络犯罪分子将等来大显身手的一天(甚至一个月),他们不仅通过欺诈犯罪,还会直接进攻只为应对六月热潮而匆忙建立的不安全系统。为保护基础设施与客户,安装最新安全软件,加强无线网安全措施,以防止违规、假冒、恶意软件及其他不法行为是极其重要的。

因此,在刘国强看来,为确保球迷获得迅速、安全而持久的服务,这三个步骤对于涉及实时体育比赛活动的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如果能够尽早确认潜在问题,企业就能决定如何在客户受到影响之前解决这些问题:

监控
企业需要预知其应用、计算资源、网络基础设施乃至云服务是否按预期顺利运行。同样重要的是,企业还可以通过监控轻松发现安全入侵或非法行为,以确定和增强身份和访问管理,解决方案开放性和用户体验安全性的问题。在应用性能管理方面,CA Technologies通过一个统一的应用、基础架构和网络性能解决方案,帮助客户确保重要业务的服务质量的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的顺利进行。

灵活性测试
企业必须在应用投产前对其进行全面压力测试。用户数量为1万人时,应用仍能正常工作,但如果用户数量增加至10万,该应用也许就会崩溃。一个强大的测试生命周期可以提高应用程序的下一次迭代。

应用交付解决方案与服务还可以帮助企业管理产能。这种技术能够协助确定数据中心的适当规模,以及在流量增加的情况下如何改变基础设施与预算。

云服务适用于多种需求,因为企业无需支持内部物理基础设施,可以随着客户数量的增加而轻松扩大服务规模。

快速解决
企业必须为各类意外情况做好准备,因为没有人能够预测何种事件将快速传播并影响基础设施。企业应确保所有服务均已到位,以顺利满足所有客户要求,减少宕机时间及客户受到的影响。随时准备好在运行中实施变更,因为在任何业务面前,时间就意味着金钱和声誉。

过去曾成功实施过小规模宣传活动的企业倾向于认为其基础设施能够承受全球体育赛事的考验。但是我们面临的是一场全新的足球比赛,所以最好为一切做好准备。企业可以从这些复杂的应用程序基础结构中,通过大量的监测数据,实施洞察。CA Technologies聚合基础架构管理,通过发现、故障隔离、根本原因分析、配置和变更管理、性能管理、流量分析和预测性容量规划,帮助企业基于物理、虚拟和云基础架构交付高性能的IT服务。

以上给出的建议或许有些老生常谈,因为它们已经深深植根于人们的常识之中。许多首席信息官都认为他们已经解决了问题。不过即使在今天,我们仍看到有些企业无力应对突然增加的大量访客。

全球体育比赛为企业与品牌提供黄金机遇,帮助他们与客户建立密切关系,使企业在客户心目中与其最爱的体育活动产生持久而积极的联系。而此类体育比赛带来的收入机遇也同样可观。但企业必须意识到,今天的巴西足球热潮是一个全新的赛场,有新的工作与比赛规则。如果意识不到这一点,企业就会丢球乃至输掉比赛。

赢得足球比赛的方法有很多。最大的问题是,在这个已经被互联网连接起来的全球赛场,你有正确的策略取得成功吗?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5

12: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