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时代 用友优普全面升级云服务体系

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信息化工具正在快速升级,以满足新时代企业管理升级的需求。用友优普公司今年年初成立以来,无论是产品、技术还是服务体系等的搭建,都在快速向移动互联网方向前行。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信息化工具正在快速升级,以满足新时代企业管理升级的需求。用友优普公司今年年初成立以来,无论是产品、技术还是服务体系等的搭建,都在快速向移动互联网方向前行。而在软件服务化大行其道的今天,借助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为用户提供及时精准的服务,不仅可以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更将决定着未来企业信息化的商业模式。

日前,用友优普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舒展在接受速途网采访时表示,今年,用友优普在服务上面将聚焦三大战略:首先建立起云+端的精准营销服务,让用户从云端获取更多的服务产品;其次,是通过开放服务标准、服务平台等,将产业链伙伴纳入到服务体系中来,帮助伙伴更好地为最终用户提供服务;第三,将充分应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真正做到让用友优普的服务无处不在。

移动互联网时代 用友优普全面升级云服务体系
 
用友优普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舒展

服务平台和产品聚焦四大战略
东莞高文内衣制品有限公司近年来业务发展迅速,内部管理和业务也有了较大的提升,随之而来的是对企业信息化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由于公司应用的ERP模块较多,系统易出现问题,但在遇到一些关键问题时,工厂所提交的问题在响应速度上还有待改进。

为了帮助高文内衣实现更快速的系统服务响应,以保障企业信息化的顺畅,帮助企业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用友优普为高文内衣安装了iSD(绿色服务桌面)进行体验。高文内衣信息化人员通过iSD平台,企业可以通过iSD直接获得“云支持服务”,400、远程进行支持,并且可以随时留言发问,得到用友服务快速答复,获得用友分派服务顾问支持;不仅如此,iSD还可以进行服务进程查询,跟踪整个服务流程,企业可以掌控每个环节服务和内容。用友也将通过进程查询,帮助企业进行服务管理,快速找出问题症结,给出满意答复。

事实上,强大的iSD(绿色服务桌面)只是用友优普整个服务体系中的终端部分,在其背后是用友优普完整的云+端的服务体系。据舒展介绍,今年,用友优普的服务平台和产品将聚焦四大战略:SMAC。其中,S指的是社交化,M指的是移动化,A是代表大数据分析,C则表示云化。

其中,在社交化方面,用友优普打造了用户与伙伴专属的企业空间;而在移动化方面,用友优普的服务已经实现了全过程的微信管理;在大数据分析上,用友优普将借助商业分析软件对十多年来积累下来的服务过程记录进行分析,及时的发现问题、预防问题,为用户提供更加优化的服务;在云服务方面,一方面企业可以通过iSD、企业空间、微信等方面获取云服务,另外一方面,用友优普的工程师或者产业链伙伴都可以通过云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服务产品和工具。

据悉,在年内,企业空间、基于微信的整套服务解决方案等都将在年内推出,届时将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完善的服务体验。

加速聚拢用户 推动软件服务化进程
从全球范围内看,软件服务化的趋势正在日趋明显,但国内软件企业在向服务转型的道路上却举步维艰。这多半是缘于中国用户对于软件服务价值的认可度,相比较软件而言,服务的价值更是难以评估,但随着软件服务化的趋势逼近,服务在未来的信息化投入中必将占比越来越重。

正是看到了这一趋势的必然性,用友在2013年就开始全面推进标准产品支持服务(Standard Product Support 简称SPS ),即用户通过缴纳适当比例的年度服务费,便可获得最新产品免费升级等服务,用友公司期望通过这种方式改变国产软件原有的收入结构模式(以许可软件收入为主导的收入结构模式),将软件售后保障服务升级到一种新的国际上流行的模式,即以合同模式约定权益、按年度缴纳服务费。

今天,用友优普在服务体系上的升级,同样沿袭了这一战略。只不过,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服务用户的聚拢已经不再靠传统的模式来进行,借助企业空间、微信等,加速聚拢客户,才会切实地推动软件服务化进程。

对此,舒展也透露,用户对于服务的最大需求就是软件的升级,而这也是聚拢用户的最佳手段,通过购买SPS的方式,用户可以很便捷的获取到与软件产品相关的多种服务,不仅如此,相比较直接升级软件产品相比,这种方式的性价比也会更高。

以用友优普的U8+产品为例,移动互联网时代,产品的功能升级正变得原来越频繁,移动应用、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不断融入到新产品中,用户若想及时快速地获取这些新的应用,借助云服务的方式将是最为便捷的渠道。因此,对于用友优普来说,这种方式也是聚拢用户的最佳方式,而用户习惯也会在这一过程中慢慢改变,真正迎来软件服务化的大趋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6

14: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