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用户现实需要 东方通“差异化”策略显成效

东方通售前经理在谈到即将上线运行的某省农信社ODS平台时表示,在平台搭建之前,用户调研了包商银行、北京银行等银行相关项目实施情况,最终决定选用东方通通用文件传输平台TongGTP来构建ODS平台的数据传输通道。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银行信息化建设中,第一个吃螃蟹(指采用新产品或方案)的人,往往意味着更高的科技风险。”东方通售前经理在谈到即将上线运行的某省农信社ODS平台时表示,在平台搭建之前,用户调研了包商银行、北京银行等银行相关项目实施情况,最终决定选用东方通通用文件传输平台TongGTP来构建ODS平台的数据传输通道。

ODS又称操作型数据系统,可以对银行核心、信用卡、国际业务等交易系统的源数据进行汇总和加工,再通过零售信贷、资产负债等管理系统转换成分析信息,以合适的方式展现给最终用户,从而实现数据资源对业务运营、管理决策的实际应用价值。在该省农信社ODS平台项目中,TongGTP部署在横向的ODS系统与其他信息系统、纵向的省农信社与90多家旗县级法人机构节点之上,确保数据传输的可靠性、高效性和安全性,并实现对所有节点的过程配置、运行监控、数据跟踪、监控管理等功能,有效解决FTP、Socket等传统传输工具性能低、安全性差、难以监管等问题,构建出安全、稳定、高效、易管理的数据文件传输网络,支撑各项业务高效运行,取得了良好的系统运行效率和经济效益,成为东方通在农信社信息化领域的又一个标杆工程。

东方通售前经理指出,从信息化应用网络架构的角度来看,农信社与国有大型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相比存在着明显的差异:省农信社提供基础类的业务系统建设和服务,包括核心、信贷、银行卡、支付等关键应用,以及相关外围系统,统一为各地农信社提供服务。同时,很多地方农信社是独立的法人机构,相互之间通常没有隶属关系,并且拥有很多属于自己的专业系统。因此,在信息化建设中,不能简单地把地方农信社当成一个分行,而是要充分考虑各农信社的信息化应用体系,从而真正实现省级和地方农信社之间、各信息系统之间的互连互通与协同运行。“由于这种差异性,很多农信社在开展信息化项目时,非常关注IT提供商是否在农信社拥有成功的实践经验。”

事实上,在金融业务多元化发展的今天,不仅农信社,城商行、股份制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对专业IT解决方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第三方调研报告显示,随着金融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银行业在信息化建设中对细节问题和专项目标的需求更为集中,分工也变得更加明细化。而银行业作为国内最早开展信息化建设的行业,具有信息生成量大、使用量高的特点,对数据信息整合应用有着很大的需求,是中间件走向应用的重要领域,也是众多中间件厂商竞相角逐的重点行业市场。银行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变化,给中间件厂商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中间件软件研发和销售的专业厂商,东方通在银行信息化领域拥有二十多年实践经验,对用户现实需求有着深刻的了解,在此基础上推出了交易中间件TongEASY、通用文件传输平台TongGTP等中间件产品及专业化解决方案。特别是银行业文件传输方面,在此次ODS平台项目实施之前,东方通文件传输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众多银行机构,包括工行、农行、交通银行等国有商业银行,中信、华夏、浦发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北京、上海等城市商业银行,实现了对多类银行细分市场的规模化覆盖,正在成为银行业文件传输平台架构的事实标准。

在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差异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同时,东方通还注重通过本土化的贴身服务,保障银行信息化项目顺利运行。东方通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维保、现场巡检、改造升级三大类:其中维保服务是针对产品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供技术支持,由于东方通中间件产品非常成熟,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所以这部分服务的工作量很少;现场巡检方面,由东方通派驻专业人员,对系统运行状态、高峰时期并发、资源使用等情况进行定期巡检,便于发现问题并优化系统运行。此外,东方通还可以根据用户需要,协助用户进行旧系统改造、扩容及优化升级,不断提升银行信息化应用水平。

如今,知识经济时代已悄然开启,数据资源的价值日益突显,正在成为影响企业市场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得到了越来越多银行机构的重视。“未来,东方通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根据用户实际需要,把数据处理产品TI—ETL整合到文件传输平台,全面支持数据抽取、转换、传输和高效应用,构建出更加完善的数据文件交换体系,帮助银行用户充分挖掘数据资源的应用价值,支撑银行业务快速发展。”采访接近尾声时,上述东方通售前经理踌躇满志地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6

17:1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