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XBRL为中国企业注入新活力

所谓XBRL就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技术,用于生成和传输商业报告的语言标准,被誉为财务报告领域里的条形码,是财务报告转换器、中转站。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所谓XBRL就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技术,用于生成和传输商业报告的语言标准,被誉为财务报告领域里的条形码,是财务报告转换器、中转站。XBRL正是通过给商业报告中的数据加特定的标签与分类,使计算机能够“读懂”并且“分析”这些报告,从而达到快速共享的目的。而用友作为中国首家自主知识产权的XBRL引擎,以及财政部符合性认证首年申报厂商,大力推行XBRL技术,为中国集团企业拓展XBRL应用从EPM系统到财务系统,并延伸至业务系统、智能分析系统等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平台和业务拓展空间。

作为财务信息处理的最新标准和技术,XBRL增加了公司财务报告披露的透明度,同时极大的提高了财务报告信息处理的效率和能力。因此,XBRL技术目前正广泛适用于财务会计报告、上市公司年报、金融机构监管报告、税务报告等领域。

用友的XBRL引擎从一开始就高度考虑了企业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从底层引擎数据建模服务和数据转换服务接口,从分类标准扩展器、实例文档编辑器、实例模板编辑器三大工具,再到符合性测试用例,全部进行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而且用友将XBRL的功能抽象成一系列相对独立的模块,将这些模块封装成标准组件。XBRL平台对外提供标准XBRL组件,支持了独立手工填报、报表嵌入式、Excel标记等多种扩展模式,实际应用时可将XBRL组件同业务系统流程及管理功能关联起来组成XBRL应用。

众所周知,自2011年起,财政部组织开展了通用分类标准实施工作,参与实施的企业采用XBRL编制并向财政部报送年度财务报告。截至2013年底,其实施范围涵盖了18家银行(包括所有上市银行)、13家大型央企、5家保险公司以及169家地方大型企业。2014年,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保监会、认监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实施工作的通知》,扩大2014年通用分类标准实施范围。一大批国有企业,如: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均被列入2014年实施通用分类标准的大型企业。

有行业人士表示,用友NC-XBRL的目标客户群主要是所有大型企业集团,尤其是大型企业集团和特大型企业集团,包括中国Top500强企业。而作为中国首家自主知识产权的XBRL引擎,用友NC-XBRL的应用,可为中国大型企业集团决策层提供准确的财务信息,有效提升管理效率与管理水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7

10: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