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数字工厂体验会”圆满落幕

近日,由用友软件、天瑞集团共同举办的“数字工厂与集团管控深度体验之旅——数据驱动新制造与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协同应用”体验会在河南平顶山盛大闭幕。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由用友软件、天瑞集团共同举办的“数字工厂与集团管控深度体验之旅——数据驱动新制造与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协同应用”体验会在河南平顶山盛大闭幕。河南省工信厅信息产业处处长樊二刚先生、平顶山市工信局副局长宋民献先生等多位政府领导,及天瑞集团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正先生、天瑞集团信息化部部长李佳先生,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健先生、副总裁刘剑锋先生、河南区总经理蔡治国先生等多位领导莅临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集团制造业客户到场参会,可谓盛况空前!原计划200人的会场加满了临时座椅,客户的热情与盛夏的天气同样火爆。

用友“数字工厂体验会”圆满落幕

1000平方米的主会场座无虚席

上午8点30分,会议在天瑞福泉大酒店正式开始。首先由天瑞集团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正先生致辞,杨总热烈欢迎各界朋友到天瑞参观,介绍了天瑞集团以及与用友的合作历程,并对到场嘉宾表示了感谢!随后,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健先生带来了精彩致辞,王总剖析了企业如何实现“数据驱动型制造”,并为大家分享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信息化的发展需求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用友“数字工厂体验会”圆满落幕

左:天瑞集团水泥有限公司杨勇正先生致辞;右: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健先生致辞

接下来,河南省工信厅信息产业处处长樊二刚先生致辞。樊处长指明了制造业信息化的方向就是两化深度融合,并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河南省两化融合取得的成效。

用友“数字工厂体验会”圆满落幕

河南省工信厅信息产业处处长樊二刚先生致辞

领导致辞后,用友流程制造业业务部总经理邱智先生,为大家分享了用友在流程制造业的整体解决方案,阐明了解决方案的创新点和流程制造业信息化发展方向。随后,会议进入了实战经验分享阶段——4位成功客户为大家带来了自己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

天瑞集团信息部部长李佳先生,详细回顾了和用友的合作历程,并详细介绍了天瑞项目数字水泥的“五化”:一、物流执行(含一卡通)的自动化,堵住了很多管理漏洞,大大提升了物流效率;二、生产执行可视化;三、资产管理标准化;四、采购管理流程化;五、成本管理精细化。通过实施集团财务、资金、预算、成本、人力、协同、商业分析、移动应用等达到集团管控集中一体化目的。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信息化办公室副总工程师王留根先生为大家分享了平煤的两化融合案例。王总首先介绍了平煤神马集团,该集团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两化融合示范单位。王总分享了他们在两化融合方面的具体做法,用二十一个字来形容:做规划,出办法,立标准,建平台,搞示范,重运维,强考核。而在成就方面,天瑞实现了五化,平煤基本实现了四化:管理信息化,生产自动化,办公移动化,决策智能化。

用友“数字工厂体验会”圆满落幕

左:天瑞集团信息部部长李佳先生;右:平煤神马集团信息化办公室副总工程师 王留根先生

第三位案例分享的嘉宾是福建石化集团CIO傅景锋先生,傅总分享了信息化建设思路,2013年启动用友MES系统,内容包含生产计划、车间管理、车间调度、生产巡检、能源管理、HSE管理、能源管理等等。还做了财务报表、全面预算、执行结算、财务核算、公共资产管理、客户关系、电子采购、资产、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这些已经构成了福建石化整体的人财物、产供销,都在上层ERP这一层来实现。不仅实现了财务、业务一体化,现在还实现了财务与资产、人力资源、绩效等一体化,实现了财务核算、资金结算和全面预算的财务闭环管理,达到了“三算合一”的应用目标。

最后,红狮水泥项目经理陈颖会先生为大家分享了红狮水泥在手机移动互联网应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红狮水泥目前应用用友NC的集团化管控,包括销售计量、财务、人力资源、网上办公、财务、资金、采购和工程项目等。在移动互联网应用方面,用友NC可以在手机端直接打开使用,直接进行下单、订单维护、账户信息查询等,大大提高了快速服务客户的水平,赢得了客户,也赢得了市场!

用友“数字工厂体验会”圆满落幕

左:福建石化集团CIO 傅景锋先生; 右:红狮水泥项目经理 陈颖会先生

下午的会议,设立了两个平行论坛: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协同应用(ECM)论坛和混凝土客户应用分享论坛,同样精彩纷呈。

主题大会结束后,6月14日,为嘉宾在天瑞荥阳水泥厂安排了“天瑞数字工厂”现场参观。现场进行了“物流执行一卡通”、“生产监控与生产执行管理应用”等内容的现场体验,分享了天瑞管理与自动化融合的先进经验。嘉宾纷纷表示,精彩的参观与讲解,让他们看到了自己企业下一步信息化建设的方向。

用友“数字工厂体验会”圆满落幕

天瑞水泥厂现场参观、专家讲解

此次“数字工厂与集团管控深度体验之旅”,全面展示了用友在水泥行业乃至流程制造业的最新方案与行业最佳实践。天瑞集团是基于NC63的全面应用案例,应用规模、应用范围、应用深度、应用价值都有较好的借鉴和推广意义,对于制造行业(特别是流程制造行业)的广大客户、有较全面NC6需求的重点客户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为期两天的活动在大家的热情支持下圆满结束,看到嘉宾们满载而归的笑脸,我们相信活动一定为大家带来了很大的收获,这也正是我们举办现场深度体验会的初衷。用友将始终与客户一道,共同推动企业信息化建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30

12: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