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 LISA提高某银行需求实现效率 降低环境搭建成本

项目采用CA Lisa产品来快速实现虚拟服务,并统一部署。CA Lisa服务虚拟化软件内置了大量模板,可以快速生成虚拟服务。虚拟服务作为压力测试的后台,开发测试人员进行测试时效果与连接到实际系统上没有任何区别,用户体验效果理想。

项目概述

项目建设的目标

通过项目的实施,为不同的业务的应用响应需求提供虚拟化支持,从而提高需求实现效率并降低环境搭建成本。

项目建设范围

UAT2系统后连的8个外接系统:ECIF系统、贷记卡系统、理财系统、历史库系统、CPS系统、超级网银系统、基金系统、大小额系统,共超过50个操作,全部用虚拟服务实现。每个后连系统对应一个虚拟服务,每个虚拟服务包含若干个操作,满足UAT2系统压力测试的需求。

方案描述

项目采用CA Lisa产品来快速实现虚拟服务,并统一部署。CA Lisa服务虚拟化软件内置了大量模板,可以快速生成虚拟服务。

通过对定长报文的分析,CA  Lisa可以通过编写脚本的形式解析TCP协议,实施过程中的主要工作内容都是编写TCP协议报文解析脚本。脚本编写完毕后,通过配置界面加入到包含有TCP协议操作的虚拟服务中即可。IBM MQ协议的虚拟服务只需要通过配置界面配置即可完成。

虚拟服务创建之后,通过菜单命令就可以部署到CA Lisa虚拟服务运行环境服务器上,并开始运行,UAT2系统只需要将后连系统的访问地址改为CA Lisa虚拟服务地址即可。

下图展示了CA Lisa虚拟服务方案架构和为UAT2系统提供后连系统虚拟服务的情况:

 CA LISA某大行银行数据中心案例

项目投产运行情况

项目投产标准

虚拟服务可以正常工作,对于UAT2系统发送给虚拟服务的每个请求都可以返回正确的请求。虚拟服务的性能可以满足UAT2系统压力测试的要求,不会在压力测试过程中成为性能瓶颈。

项目运行情况(一体化运营;中心自建系统投产基线的达成情况;投产运行的效果;运行中与相关系统的协同情况;项目投产后自主维护能力的评价;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或负面影响,解决的思路)

项目目前实施完毕,测试结果正确,可以返回UAT2系统调用后连系统的请求,并可以支持压力测试的性能要求。达成项目目标的要求。虚拟服务建设过程中对UAT2系统调用后连系统的操作接口进行了调研,目前已经部署了完整的虚拟服务内容,可以满足所有操作请求的响应,协同效果比较好。虚拟服务运行环境,部署架构比较简单,后续通过相关服务商的技术人员就可以维护现有的8个虚拟服务的稳定运行。虚拟服务运行过程中不存在负面影响。

项目的产出

项目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CA Lisa提供了可视化的界面,通过配置和编写简单的脚本就可以实现具有挡板功能的虚拟服务,可以缩短挡板开发时间。通过CA Lisa开发挡板不需要使用开发团队的人员,节约开发人力成本。

CA Lisa提供独立的虚拟服务运行环境,可以统一部署用于挡板功能的虚拟服务。并且作为成熟产品,CA Lisa提供的虚拟服务运行环境考虑到进行压力测试的性能需求。只需要按照CA最佳实践的方式在适当的软硬件环境中部署虚拟服务运行环境,CA Lisa提供的虚拟服务就可以满足压力测试的需求。减少交通银行开发挡板的成本,保障压力测试的快速进行。

项目的创新点

本次项目首次引入了统一的虚拟服务平台,以后所有的挡板,虚拟服务都可以统一部署在此平台上。对于交通银行的开发测试环境,首次形成了集中的挡板部署。在以后的开发工作中,相似的挡板系统不需要再次开发,直接使用CA Lisa虚拟服务平台上的相应的挡板或虚拟服务即可,这为交通银行进行快速开发测试提供了新的模式。

项目经验分享(项目经验教训总结;用户体验,用户在试用阶段的感受及建议)

虚拟服务作为压力测试的后台,开发测试人员进行测试时效果与连接到实际系统上没有任何区别,用户体验效果理想。

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就是,在实施虚拟服务项目之前,应该对被开发系统调用后台系统的所有操作进行全面的整理,以便提供完整的操作列表,以确保虚拟服务实施的效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30

13: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