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危机催热数据管理平台国产化

近年来,随着国内信息化建设的持续推进和信息技术的普及应用,政府、企业、个人每天都要产生各种数据信息,大数据时代正全面开启,信息安全问题也随着而来,受到了很多信息化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的关注。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年来,随着国内信息化建设的持续推进和信息技术的普及应用,政府、企业、个人每天都要产生各种数据信息,大数据时代正全面开启,信息安全问题也随着而来,受到了很多信息化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的关注。作为中国企业信息整合服务商,先进数通拥有完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管理产品家族IMOIA,并发布了新一代监控调度平台IMOIA.SMS,全面支持IBMDatastage、Informatica等ETL工具,为数据处理业务提供调度、管理、监控等全方位的专业支持,确保数据处理业务安全、稳定、高效地运行,帮助用户稳步进入大数据时代。

数据处理过程亟须自主可控
上月底,中国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发布了《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以下简称《纪录》),指出美国在互联网时代监听项目多、投入大、范围广、时间长,情报机构、政府和私营企业间在监控上“无缝合作”,其大数据处理能力使得网络监听的广度和深度极大拓展。这其中,美国互联网领域的多家软硬件供应商提供了核心的技术支持,包括开放软件内部接口、在漏洞发布之前告知情报部门、建立公司服务器入口等等,为情报机构监控、获取数据信息提供便利。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信息产业发展上起步晚,国外企业利用技术、品牌等优势大举进入国内市场,目前,各行业用户采用的核心软硬件如高端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等普遍来自海外,存在着难以预知的安全风险。近年来,国内一直在推进核心软硬件国产化工作,但是由于用户习惯、兼容性等问题,短时间内难以真正完成。当务之急,是针对核心IT资产——数据资源建立有效的安全防护体系,这其中,数据管理产品与数据资源密切相关,其安全性决定了数据在采集、整理、分析、应用等过程中的自主可控能力。因此,在信息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大环境下,国产自主可控的数据管理平台正在成为市场应用的主流。

先进数通完善数据管理平台
事实上也是如此,随着信息安全意识的回归,国内用户在信息化建设中越来越倾向于选用国产软硬件产品。在近期举行的某知名汽车厂商信息化项目招标中,先进数通提供的监控调度平台IMOIA.SMS击败国外同类产品,获得了用户的青睐。据悉,IMOIA是先进数通自主研发的企业数据管理产品族,拥有数据流定制、调度、监控、管理等非常完善的功能。其中,IMOIA.SMS是该产品族下的新一代监控调度平台,其产品前身是拥有十多年应用实践经验的数据调度管理平台MOIA,已广泛应用于银行、证券、保险、制造等众多行业。新一代监控调度平台深度集成主流ETL工具IBMDatastage及Informatica,并支持其他ETL工具,在商业智能(BI)、数据仓库(DW)等应用领域表现出良好的实际应用价值。

对于此次成功中标汽车业信息化项目,先进数通企业数据整合部研发工程师表示,随着企业内业务系统种类、数量不断增多,企业信息网络越来越庞大,数据处理业务变得更加困难和繁杂,需要通过调度方案促进数据处理自动化,然而,传统的调度方案如人工提交和管理调度、自主开发调度程序等,存在着工作效率低、系统运行风险高等弊端,难以应对大数据时代海量数据带来的挑战。为此,先进数通研发出新一代监控调度平台IMOIA.SMS,将作业调度、集群管理等功能融为一体,既能对ETL等数据处理工具和处理过程进行科学调度,又能合理分配系统资源,提高运行效率。不仅如此,IMOIA.SMS还提供了可视化的集中管理界面,可对系统管理、开发配置、业务状态等进行统一的监控管理,降低运维复杂度和用户总拥有成本(TCO),为用户创造出全新的数据调度管理体验。

业内观察人士分析认为,大数据是一把“双刃剑”,在给人们学习、生活、工作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由于系统开放性、数据高度集中等原因,信息泄露风险也在不断增加。特别是在日益复杂的国际信息安全形势下,更需要通过国产自主可控的软硬件产品支撑大数据应用,从而实现“中国大数据中国人管”。从这个意义上看,先进数通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监控调度平台IMOIA.SMS,在提高数据处理调度效率的同时,也增强了数据处理过程的自主可控性,为数据安全提供基础支撑平台。同时,IMOIA.SMS的成功应用,也将刺激其他厂商加大创新力度,开发出更多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与技术,共同为我国大数据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30

17: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