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R管理软件 谁动了你的奶酪

人力资源行业似乎有一种大战爆发的感觉,而于上周宣布加入Infostrategy (斯微达软件)的SuccessFactors前中国区销售总监Eric Lam表示,整个行业仍处一个快速变革的时期,充满了机会。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Oracle (甲骨文) 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云计算人才管理软件提供商Taleo与SAP 34亿美元收购人力资源软件提供商SuccessFactors的硝烟未散,由原Peoplesoft (仁科) 的创始人重新创立的Workday还未在中国进行大规模推广,就已经在2014年赢得了行业的极大关注。

人力资源行业似乎有一种大战爆发的感觉,而于上周宣布加入Infostrategy (斯微达软件)的SuccessFactors前中国区销售总监Eric Lam表示,虽然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但整个行业仍处一个快速变革的时期,充满了机会。人力资源软件厂商的服务内容与服务模式的不断推成出新将对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变革造成巨大的冲击与影响。

目前,eHR软件的应用一般由客户自行购买、安装、实施和应用一派的以SAP HCM和Oracel Peoplesoft为第一梯队,而PlatinumHRM (白金软件)、用友等则在其各自细分市场和细分领域占有一定的市场规模。基于云计算平台和SAAS模式提供服务的SuccessFactor、Kenexa、Infostrategy们为另一派的厂商则在过去几年中悄悄地蚕食着传统厂商的份额,SuccessFactor攻占了尚德太阳能等一批重量级的国内客户,Infostrategy也抢占了3M、西门子等一批在中国的外资客户群。虽然由于用户理念及市场成熟度等因素没有形成攻城拔寨之势,但其市场表现足以引起传统eHR厂商的紧张。

Workday的兴起也得益于其所提供的服务的另外一个特征——移动化。基于云计算的服务模式在提供移动应用服务上具有天生的先天优势,其在eHR系统部分功能和数据展现上的便利性确实为软件的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补充。 但另一方面移动用应服务并不能完全替代PC端系统,有被厂商和媒体夸大的成分,应客观地看待其可被应用的范围。

eHR管理软件 谁动了你的奶酪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30

17: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