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首个房地产ERP项目在世茂集团上线

7月3日,世茂集团和SAP公司在上海共同庆祝国内地产行业的首个SAP ERP项目成功上线。通过实施SAP系统,世茂集团管理层可以拿iPad甚至手机,就能够看到每个地产项目的进度节点,销售签约及动态成本和利润率、存货、回款的状况。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7月3日,世茂集团和SAP公司在上海共同庆祝地产行业的首个SAP ERP项目成功上线。据悉,世茂集团从2012年6月开始在集团内一个业务线的部分项目以全模块同时推进的方式开始试点实施,在2013年2月试点成功后再向集团其它业务线的项目开始推广。目前世茂集团各个业务条线在运行SAP ERP系统后,运营效率均获得大幅提升,各业务环节耗时缩短50%以上,并与财务数据无缝集成,获得全局数据的实时共享和动态管理。此外,世贸集团各个子分公司的资源也得以整合,管理系统跨越总部和9个区域公司,实现了集约经营和资源优化配置,如关帐时间从7天以上缩短至3天以内,财务对账、资金监控和成本报表均能实时完成。

“世贸集团以前的信息系统比较分散,财务、成本、营销等系统由不同供应商提供。我们发现,当公司需要分析数据时,只能得到总体数据,而这对我们帮助不大。”世茂集团执行董事廖鲁江表示,“通过实施SAP系统,我们可以拿iPad甚至手机,就能够看到每个项目的进度节点,销售签约及动态成本和利润率、存货、回款的状况。”

廖鲁江还表示,“过去几年世茂集团的业绩增长是比较快的,复合增长率大概是46%,同时更高兴的是我们的毛利率和净利率的增长比销售速度还快,2013年的净利润增长率达到了66%。这也是我们实施SAP这套ERP系统的重要成果。SAP系统的最大作用就是透明或者叫可见。”

SAP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华东及华中区联席总经理张志琦表示,“过去房地产这个行业被认为是一个高利润的行业,但是在近几年的宏观调控情况下,房地产行业面临了很大的问题和困难。而SAP作为一个能够帮助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的厂商,房地产市场也是SAP一直想要进入的行业。我们很希望通过世茂集团信息一体化项目的成功上线,加快推进国内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信息化水平和格局。”

世茂集团庆祝SAP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

图注:世茂集团执行董事廖鲁江(右)和SAP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华东及华中区联席总经理张志琦共同庆祝SAP在国内地产行业的首个ERP成功上线。(蒋湘辉 摄)

世茂集团成功上线SAP ERP

图注:世茂集团及SAP高层共同庆祝上线。(蒋湘辉 摄)

廖鲁江在回答ZDNet记者提问时还表示,未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03

21: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