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王签约SAP部署HANA和hybris

7月3日,孩子王和SAP在上海正式签约,将选择SAP作为零售全渠道解决方案供应商,部署hybris全渠道业务平台以及基于HANA平台的SAP CRM解决方案,打造一套覆盖线上线下业务的全渠道购零售IT系统,逐步实现孩子王向数据驱动型的全渠道零售商战略转型。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7月3日,孕婴童商品购物及服务提供商孩子王儿童用品(中国)公司和SAP(中国)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约,将选择SAP作为零售全渠道解决方案供应商,部署hybris全渠道业务平台以及基于HANA平台的SAP CRM解决方案,打造一套覆盖线上线下业务的全渠道零售IT系统,逐步实现孩子王向数据驱动型的全渠道零售商战略转型。孩子王还将与SAP展开战略合作并进行共同创新,基于全渠道零售平台以及双方对零售业的理解与实践,打造满足零售行业未来业务模式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孩子王签约SAP打造全渠道零售商

图注:孩子王CEO徐伟宏和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在上海庆祝双方签约(蒋湘辉 摄)

“从O2O的角度来考虑,孩子王的目标是让线上和线下的消费者体验一致。”徐伟宏在接受ZDNet记者提问时表示,“从商务的角度来看,线上的效率并不比实体高。线上是没有规律的零散订单,而线下是集约化的生意,从生意的角度来讲,线下的效率更高。基于HANA的SAP CRM和hybris全渠道业务平台组合,可以为孩子王提供了覆盖实体和在线渠道的一站式视图,帮助我们简化和整合业务流程,通过数据挖掘更深入了解市场需求,支持企业的快速发展,为我们的顾客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徐伟宏还透露,”孩子王目前的电商生意只占5%,而实体店的生意已经连续四年增长50%以上。这个成绩有赖于我们对单个顾客的渗透。我们现在有一百多万的顾客样本,通过很多数据挖掘的工作,我们已经对这个行业的规律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比如一个小朋友一天用几块尿布,喝多少奶粉,大概几个月可以长5公分等。”

据悉,成立只有五年的孩子王公司目前9个省份拥有门店40多家,覆盖连锁门店、直购及电子商务三大渠道,该公司计划在2015年底在全国开出100家门店。为进一步支持业务的快速增长,该公司将通过SAP的全渠道业务平台及基于HANA的CRM的系统将为孩子王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业务,整合全渠道会员,加速业务处理流程,加强集团集中管控能力。SAP HANA平台可对全渠道数据进行快速分析,最终实现精准营销和销售预测,由数据指导企业经营,以创新的形式实现更低的成本。

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表示:“零售行业是SAP 的战略核心产业之一,SAP非常期待在未来与孩子王能够携手并进帮助孩子王实现愿景,SAP的全渠道IT体系支持架构,能够帮助孩子王化繁为简,适应新时代的零售变革趋势,为消费者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和体验。”据悉,hybris全渠道业务平台能够帮助零售企业搭建全渠道业务中台,整合端到端业务流程,使企业在不同渠道都能获取统一客户视图、统一库存视图、统一商品视图、统一订单视图,支撑从消费者营销与服务管理、商品运营与订单管理、整合供应链、门店与渠道拓展等各个业务环节。基于hybris全渠道业务平台打造的电子商务前台,可帮助零售企业构建适应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多平台消费者交互渠道。而基于SAP HANA的SAP CRM解决方案具备内存计算分析、预测分析和精准营销等强大功能,可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完整、实时的客户洞察,提高会员管理、销售、服务和营销工作成效,在多个渠道上为消费者带来卓越的个性化体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03

23: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